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 玲玲玉声 六

(2013-04-10 07:53:09) 下一个
大摇大摆的倒过几天时差后,这天一早心影就来把他叫醒了。
“还有完没完了?人家美乐妮还等着你商量事儿呢!”
他睡眼仍惺忪。“商量什么事儿?”
“问你自己啊!”
“哦,那些事……
“那些事?是你的事哎!”
“美乐妮,她,她会张罗么。”
“瞧你这出息。男子汉大丈夫还让人家女的操心结婚的事!”
结婚的事,结婚的事,这,是啊,他就是为了这事儿二度出国来的,不是吗。
“反正我语言也不怎么通,你就和她商量好了。”他说。
心影眉头皱得紧紧的,“你英语得抓紧上进,将来有多少事得在你们俩之间沟通,姐可是替代不了的。”
 
尽管这么说,心影还是继续她那尴尬的既是姐姐又是沟通使者的角色。比如这接下来的几天里,她就得时常陪着这两人商量他们婚礼的事情:在哪里举行啊,请谁来啊等等。刘心平说简单点,就到法院去登个记就好了,也不用什么形式,也不用请谁来。美乐妮听了,表情相当复杂,强作着其若无事的样子。心影一边做着修正的翻译,一边责怪弟弟太不懂事,哪有丈夫不给妻子一个婚礼的?这是在美国,每个女人结婚都有仪式。美乐妮是基督徒,不去教会是根本不行的。
“到教堂去举行婚礼,我还真不习惯,我是当过兵的。”刘心平说,摸了摸头。
“军人就不兴去教堂?入地要随俗------ 你当时在云南,不也要随俗?”心影教训弟弟。
 
等只有姐弟俩的时候,心影加大了训教弟弟的力度。
“现在是两个人了,你要懂得理解人,尊重人。”
“姐,我都这么大了,怎么会不懂尊重人?至于说理解,你非给我拉这个线。当初我就说了,没有共同语言。她那儿一口一个上帝耶稣的,叫我怎么理解?”
“到了这时候了你还这么说,叫我怎么放心!”耐性过人的刘心影这时烦躁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拉线是拉线,不也得你情愿?”她瞄了心平一眼,将了他一军。
 
刘心平一下子没有了话。是啊,是自己最后同意了的。至于自己为什么做了这决定,大概是一种无奈吧?或者是抱着一种撞运心理甚至是玩世不恭的心态?刘心平这回有不糊涂都不行的感觉。
 
“再说这也不单纯是宗教观念的事,这是男人女人的事。”见弟弟伏贴了心影就继续进攻。“女人把婚礼看得很重。”心影说到这里自己叹了口气。她结婚那会儿就是草草了事,没有个正式的仪式。后来补了一下,总还是不是一回事。人生就这么欠缺了一块。
 
刘心平不吭声,掏出了一根烟。
“从现在做起,你烟要戒掉!”心影不失时机地喝了一声。
“啧,姐,你就让我再抽一根吧!”刘心平不耐烦。见心影还站在一旁不依绕,索性说:我到外边去。
 
到了外边,他低头抽着闷烟。刘心影说得没错,爹妈就是人家给介绍的,后来两人那个相濡以沫的劲,姐弟俩看了都动容。
既然答应了娶美乐妮,就认真一点,尽力一点,不就是过日子吗。
可过日子,还是香青好啊!
香青好是好,可她,她不跟自己靠!
算了,别想了。这事儿想不过来 ----- 再说,是啊,都到了这时候了。刘心平扔了烟头,走回屋来。
 
他环顾着姐姐这个家,突然感到一阵伤感和失落。
“我这算什么呢?”他自言自语。
“算什么?”姐姐问。
“男人竟然出嫁给女人!”
心影扑哧一声笑了,不管怎么说,弟弟在慢慢进步!“在这里哪有所谓嫁和娶?哪方房子方便就住哪方。”心影心想,住我这边算怎么回事?我还成婆婆了不成?!
 
刘心平没读出心影的弦外音,机械地跟着笑了笑,心里几分感激:还真得谢谢姐姐给自己一个能够继续自称男子汉大丈夫的理由。(《伊犁河》2013年第一期)


上集连接:中篇小说 玲玲玉声 五  
下集连接:中篇小说 玲玲玉声 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啊,后面的故事一定还很多。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情是什么的评论:

谢谢你,高兴你喜欢,问好!
爱情是什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文字里朴实的风格。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溪水旁的树的评论:

谢谢溪水旁的树!
溪水旁的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