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后的对接:几近完美

(2013-02-04 07:37:06) 下一个

已经好一阵不写什么博文了,烧火工的美誉使我又动心拿起笔来,记录我在万兰溪崖的IT生涯里或许是最后的一个中型机大工程。 

由于中型机本身的许多局限,取代这个老系统势在必行。这个行动在两年前就开始了,而真正按计划分步进行是大约十个月前的事情。那时候我们接到的信息是:2015年春天整锅端走老系统。这个计划对我来说意味着,假如我不进行技术转型,那么最晚在2015年春天我将没有工作可做。而事实上根本不必等到2015年,八个月以前,我们就已经全面停止针对老系统的任何新工程新发展。而我作为老系统主程序员,一下子就感到没有活儿干。那就是为什么我近来做了许多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的工作。 


新老系统的置换,本来我们计划是要通过两个系统间的对接(
Integration)来逐步实现。但是由于这种对接耗费了太多的人力物力,现在我们正在考虑另外的途径。假如不对接,那么我就更没有事情可做,很快就得失业。 


但是眼下有一个做到一半的对接必须完成它。这个对接工程大约半年前就正式开始。老系统这一边的程序由我一人独担。我很快就做好了我的部分并通过了
Unit Test。接下来我还完成了三个EDI大型工程。而新系统那边,由于用的是大家都不熟悉的计算机语言,好几个程序员一直做到现在也没有完全做好。上个星期工程实在是拖延不起了,于是管理层强行推行系统测试(system test)。结果我的对接系统一上,七个分系统跑得非常顺畅,结果也非常精确。出了几个小问题,它们全都是因为新系统输送过来的不良数据所致。尽管如此,我还是略微修改了一下程序,这样不良数据再来也不怕。 


我非常高兴,没有想到这个本来难度相当大的系统运行如此顺畅精确。这也许是我的最后一个大的中型机工程了。接下来,也就是这一阵子,我将寻求在新系统那方面学习新的程序语言,边干边学。思来想去,我也只有继续耐心地在万兰溪崖工作下去。这份工作将仍然是我今后一切的基础,其他都是靠不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很难,加油!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bee的评论:

not from AS400 to C# :)
nbee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一个有经验的程序员来说,学习一门新语言应该没啥问题吧?做程序员的都是聪明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乐山乐水的评论:

谢谢乐山乐水,在内地上文学城当然是难的啦。新春之际见到你真高兴!祝你春节快乐,新年一切顺利,吉祥如意!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野性的评论:

谢谢野性,春节快乐!
乐山乐水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候再学习一种新语言,想来压力也是相当大的。佩服姐姐。我在国内,也是很久不上WXC了。跑过来问个好,并给JJ拜年,祝虔谦及全家蛇年心安体健,福星高照!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QQ!
恰恰 回复 悄悄话 A Women`s Retreat is an opportunity for women to come to the spectacular Wesley Acres Camp, Prince Edward County, to hear the Good News. The objective of this retreat is to reach out to women and share the Gospel message of Jesus Christ so that they can know the power of faith in God. Please visit our website www.bayofquinteworks.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