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恋 ★ 别离 ★ 痛 (爱情三部曲)

(2012-08-23 07:53:44) 下一个

此三合一诗是为响应某诗坛的 221 诗歌活动而作。 221 是指三首诗的题目分别必须是两个字,两个字和一个字,如“篱笆”,“女人”,“狗”。我的理解,三首诗在内容或意境上可以各自独立,也可以有内在联系。我的这一组是既可独立又有内在联系。

第一首《初恋》里的小溪用来形容初恋的纯洁无瑕。


221 :初恋 ★ 别离 ★ 痛


初恋


一条小溪不知流淌自哪里

清澈就像我想你的思絮

你的心事沉潜却难掩

有如那溪底凹凸的沙粒


别离


我不懂戈壁,也不识断桥

脖子上挂着一块如意

以为它就是月亮的影子

别离竟成甜蜜




梦醒时心没有了呼吸

一把利剑穿过了那条冰封的溪

还有满山红叶,连天碧浪

穿过了我的胸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贝卡,谢谢评论,你喜欢我高兴:)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懂了,谢谢!好诗,喜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wave69的评论:

谢谢留言,很高兴你喜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谢谢贝卡评论。这里有很多时间跨度和跳跃。年少不懂事,又在一个很特别的年代......等到缓过劲来了,就知道痛了。简单说大致就是这样。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Well written, I really like it!!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别离竟成甜蜜”和“痛”有点脱离?!也许我没读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