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二男弄包,一女掏钱

(2012-01-03 21:08:11) 下一个

哎,这工作的事说不写还是忍不住要写。

昨天阿力又和哲熙大吵了长达两个小时,就连大老板在场也不消停,简直是全然失控。事后,哲熙被中老板传去训话,了解情况;阿力呢,就趁哲熙不在积极取得同情,挨个征询各位同事的意见。问到我,我碍于情面不置可否。后来真后悔没和他实话实说:你欺负哲熙太甚!

第二天,哲熙叫几位同事过来,其中也包括我,说是需要帮助。我过去一看,才知道原来哲熙肚饿,却忘了带钱,于是向几位求救,说是五元便成。

两位男同事掏出腰包。一位大手在钱包里细细拨弄,半天掏不出东东来;另一位突地往老婆处打电话,询问银行里是否仍有存款 …… 真真叫人苦笑不得。

我在一边看到此状,眼见哲熙午饭要难产,于是“兹”一声拉开钱包,当即拿出五元钱,递了过去。

两位男同事言什么语? 中国人么就是有钱!

这都挨得上边么?!

细细想来,也不是全然没有道理。

这两天为给哲熙壮胆,总在人前说他是我兄弟。

下午阿力过来测试,又搬出他对付哲熙的那套来对付我,被我几句迎头痛击:没有定义?你不是系统加生意分析员么?咋还要跟我要工程定义?

“你,”他张口结舌,还显得有些灰头土脸。

这工作就是如此,重负不说,周而复始,烦人乏味。 圣诞节休了四天,差点忘了我的系统密码。

哎,要真能忘了,该多好!



  • 刁兵张晓峰 24 一千个不愿意
  • 洛杉矶中国城之节日旧貌新颜 (图)
  • 刁兵张晓峰 23 聚散在朝夕
  • 这个芭芭拉,硬是没过圣诞节
  • 刁兵张晓峰 22 抛向空中!
  • 圣诞期间重访生活过的墨区
  • 我被十二月的星空迷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an4fu的评论:

    it is real.
    pingan4fu 回复 悄悄话 读两遍也没整明白。您这是小说还是真经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没有啦,同事他是借钱:)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抱抱安静,新年好!:)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倒不如拿了你富余的那5元钱捐给门口Salvation Army摇铃的,更有意义些!赶明儿,“这西”那东的又没了吃饭的银子,你还接济不?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QQ新年阖家快乐~~抱抱:)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我早说你是个侠女。谢谢评论,谢谢探访问候,问候并献上新年的祝福,平安幸福2012!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宝宝抱抱的评论:

    说的有理。那时候我就听见他们在那边窃窃私语 ......
    宝宝抱抱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趁机在阿力面前贬低另一个人就是很正义的了,因为他们吵成那样,你说其中一个的坏话是机本上安全的。 这年头,在别人吵架时保持沉默就已经是正义的了,因为没有趁火打劫,或包庇其中一个自已小集团里的人。这在中文网上见的太多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qqjj拜年。。。。。
    为jj的义举喊声好。有时候人跟人的交往和品性的凸显还真的表现在“小钱”上。仰视jj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