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职场:工作 Sucks ?

(2011-11-05 20:27:05) 下一个


这个文档名叫: work sucks. 真的,在连续工作了 13 小时,还要面临夜班的时候,身心疲累并且有些气鼓鼓的我,实在想不出别的文件名来。不知怎么翻译 sucks 这个词,只知道它不是那么文雅的一个词,大概是是没劲透顶的意思吧。

以前的思维和行为模式,每做一样什么,每从事一个什么工作,总要为它找出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或者说是崇高的理由来。不过,好多年前我就有些幻灭。好多年前,在工作经历许多挫折和不愉快的时候,我第一次发觉,至少对不少人来说,工作不仅没什么崇高可言,工作其实还是人最无奈的一件事。 没有自由,累死累活,还要忍受人事方面的各种委屈碰撞。工作说穿了就是为了那张支票。我跟朋友说过。她说:假如是这样,真的很悲哀。

是,每天就是这么悲哀地过着。其实近来我耳边也不断响着这些噪音,也和同事们聊起超时。在美国,对月薪人员来说好像并没有说一定是 40 小时工作制这样的法律条文。我知道华尔街很多是一周百多小时的干。大老板说了: IT 就得 7 天 24 个钟的干。员工们多有抱怨。但是我想这个事情就是这样,你情我愿,谁有本事谁找别的工作干去,没本事就老老实实呆着少吱声,为老板拼命,也为那张支票拼命。

周一晚一直盯到凌晨近三点。九点颠颠还接着上班。这几天都是工作到深夜。今天实在挺不下去了,回家前我跟老板说:我明天可能晚来,我累极了。

老板大概不高兴吧,我刚出门,她赌气也离开了。其实老板是个相当不错的人,她也很无奈的。因为她上头也有上司。我那天还特意跟她要“青春照”。她也真认真回家猛找了一番,给了我几张。先上一张吧。其他的等有空写她介绍时再上。

(图片暂时略去,下次专文时再上...)

真喜欢这照片,这时刻。每个女人都有这个时刻:纯真,宁静,不知道前方的路会怎样地蜿蜒坎坷,不知道生活在前方等着的是什么,生活将怎么折磨一个美丽的梦想着的女人......

写到这里,心境似乎好了些。觉得自己好像在笑。读了圣经诗篇 73 章,感谢神。工作再怎么不如意,也总有积极面,总有平衡的空间。我也每天早晚都感谢称颂神。因为毕竟,人要不工作,会是另一番什么 sucks 的情形呢?!这个地球上,人要不工作,会有其他更“崇高”的活儿干么?心态角度转变一下,幸福便从天而降。


虔谦随笔 2011-11-03 日 / 夜班之间

 

取火的诗,我读一首,爱一首
坏蛋杨黎 - 和慧平部分诗文目录 (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看行业吧。我们公司很多人都很闲的。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为五斗米折腰,唉!我要去买六合彩,哈哈哈
oldpp 回复 悄悄话 在米国么?咋这么累?加拿大就好很多,基本不加班。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qq的评论:

她同意的。不过好像是有些不切内容。我把它拿掉了。谢谢。
wxcqq 回复 悄悄话 work is work, sometimes it does suck, however we still have to deal with it, unless you quit... not sure it's approropriate for you to post your boss wedding picture here... does she know? Oh, your boss is white, ha….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谢谢评论!是不错啊。只是现在再学护士,太晚了些,心有余力不足。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做it这行这么累吗,去转行做护士吧,轻松些。上一个夜班,可以倒休。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i2002的评论:

同感。谢谢关切和评论,问好!
kai2002 回复 悄悄话 拼几年可以,拼10-20年就不值得了。悠着点,身体第一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伯的评论:

这公司和公司之间也不同,具体情况还得具体分析。晚到早走在我们这里比较难一点。

被解雇有时候和公司政治有关系。挺复杂的。
秦伯 回复 悄悄话 除非准备向上爬,工作太认真不值得。万一被裁掉,也想的过去。我以前的一个老板,每天最早到,最晚走,周末还常常加班。结果上面一句活就走路。像我这样的,大部分都是晚来早走,啥事都没有,你说他要不要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