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镶嵌在我小说、散文里的诗 (选)

(2009-10-17 13:14:38) 下一个



在自由意味着死亡的岁月
世界一片漆黑
我知道神在天的另一端
也流着泪
降生在这个小鸟欢叫的早晨
我满怀感恩
而假如自由
竟被遗忘
不管是生的过
还是死的罪 ------
掌管自由的神啊
假如我配
让我沙哑的嗓音为你
四处奔喊
甚至为你
水里火里再走一趟    (天地自由


我把我
放在神的指尖上
天空慢慢变蓝
又一个小女孩
破涕为笑
妈妈在哼唱
袅袅炊香 ……   (由女孩的贴身宝想起的

我不知什么叫爱
我只想给他带去微笑
就象春天把新绿和花朵
带到枯干的树稍
我想擦干他的伤口
就象春雨弥合大地
那裂开的颤抖
假如这就是爱
为何我脸不红
假如这不是爱
为何我心会跳必 (日月之间的强奸犯


假如我曾经伤害过你
我不是故意的 
因为今天以前我不知道我是谁
 
感谢你这样耐心地爱我等待我
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暗恋着你
我的生命渴望着你的温柔
 
我要加倍地爱你补偿你
我的世界、我的爱和美丽
我的幸福无人能比    (暗恋酷老板的纯情女孩心提


心意已决

爱神, 假如你把我
扔给宽恕
我知道
我已经被她抛弃
被她遗忘

既然不为爱情生
又何需再怕你的令箭
你的锋利再也伤不到我
因为我站在
你看不见的地方  (要多久。。。才能认识你

假如你相信
太阳绝不会从西边出来
假如你相信
灵魂的寿命长过星星
假如你相信
地老天荒的那天会有歌声
那么不要相信我说的话
假如你相信    (我说我爱你,因为我爱你  - 这叫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