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上班的滋味,真是那个里个好!

(2009-06-26 18:36:32) 下一个

周五我是中途请病假回家的,因为老板给我的工作压力已经到了让我透不过气,让我有些心理不正常的地步了。午饭时间缩短,散步时间挤没,一天九个小时实扎实打。那位测试员也面临一大滩事,脾气不好就发泄在我身上。

“Stop it!”忍无可忍中我回敬了他一句。
他赶紧不说话了。
“我知道你压力大,我理解;可我也是一样。”我补充道。

我手头有几大工程:自动检测、公司新网站、公司内部互联网新报表和新的政府申报表格式。 几个工程,个个既大且急。周围的人在议论摇滚巨星麦可的死亡,我心里很难受,却没有时间加入他们的议论。我心里清楚老板信任我才接二连三委以重任,再苦再累,总有那么一份自豪、荣幸和责任感在。

马不停蹄的编写、测试和监控,使我疲于奔命。周四傍晚我回住处时车是晃的。周五起来头又晕又痛,本来想请病假直接回家的,想到还有许多事得处理,假如不处理,那么下个周一又得一天当两天用,于是我还是勉强到了公司。

“MZ,Data queue 的问题现状如何?”老板问。
我告诉她我有了监控的办法。她马上便要我把新方法正式投入生产,并写成文书,让其他的工程师也知道如何做。于是我赶紧就去照做。 好不容易做好了,我就去忙公司内部互联网的事。

公司内部互联网要上新网页,需要我提供数据支持。我做了些分析,发现了些问题。其实都不是紧要的事,但是我的作风,既然发现了问题,就还是早些汇报的好。于是我带着笔记本又到了经理办公室。

经理听了我的分析报告后,马上说:那你能不能马上处理这个?处理那个?把两个都当最紧要的任务完成?

我听了,额头上冒出了汗。
够了,我觉得我要再这样下去,非得彻底散了架不可。我把笔记本合上,把桌子收拾好,就去找老板。
“I don't feel well,”我说,“我得回家。”
“OK。”老板回答。“你能自己开车回家吗?”
“我能。”我说。停了片刻,我又说:“我想好了老板,那个DATA QUEUE 的问题,我周一来重新编写,我会设置一个全新的供检测系统单独使用的DATA QUEUE,满简单,我能很快做出来。”
“听着,”老板发话了,“你先照顾好你自己,赶紧回家,有什么事下周来再处理。”
“谢谢老板。”我说。

回到办公台,几位请假的,几位去吃午饭的,周围只有一个格里在。我就交代他:要是其他人午饭回来了问起我,就说我 ......
“他们管不着。”格里打断了我的话,接着就告诉我路上小心,提防警察。他说最近警察开罚单又厉害了起来,还告诉我哪个路段警察多。

我感谢了他,欢快地出了公司大楼。

蓝天白云,微风阵阵。 吸一口气,哇,真爽呀!

独立节在即,尽管我早早回家,高速公路上车可不少。等我一开过了拥挤的五号公路,我便全速行驶。想到就要见到家人,心里那个高兴。还有就是觉得 --- 这感觉不是第一次了 --- 不在其位,不操其心:不上班的滋味,真,真他那个里个好!



大儿子的全国演讲比赛结果
挑刺和砍头
单亲全职: 同屋仓惶住旅馆
告诉您我做了一个难解的梦
哥哥,我的明达哥哥 (上)
心提是中国女孩吗?(短篇小说) 上,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

谢谢南京之友的骂!我虚心接受也会注意的。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至中年的评论:

谢谢你人至中年!问候!
人至中年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太伟大了。跟你比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好好休息,祝一切顺利。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安静!我是一直有些不适,现在好些了。感谢你这份情谊和惦念!也谢谢femaleengineer1和jnr的评论。
jnr 回复 悄悄话 sometimes pressure/stree is given to you by yourself... as long as you can take it easy, nobody else cares that much...
femaleengineer1 回复 悄悄话 From my experience, your boss is mistreating you. When the rewarding time comes, you may get very disappointed. So take it easy now.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QQ,现在好些了吗?虽然说能者多劳,但你要注意劳逸结合,别太辛苦。

遥祝一切顺利,安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新老朋友读者们的关切评论。我会很注意的。各位也多保重,为了我们的家人们,也为了自己。问候,祝好!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name2008的评论:

说的有理,谢谢你的评论劝说。我会调节的。问候!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

谢谢喜欢和关切。也是许多的无奈。不过我很注意的。谢谢你!问候!
回复 悄悄话 身体要紧,虔谦多保重!

很羡慕虔谦能做到“不在其位,不操其心”。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要爱惜身体!周末好!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说得都在理,QQ还是别把自己累坏了。

周末好好休息。
noname2008 回复 悄悄话 Hi 虔谦, It's not right that you are working so much. Don't let other people take advantage of you. Just say no to overtime. If you don't push back, they are always going to take advantage of you - it will never end. If they don't like you saying no, quit and find another job that treats you better. If you are too afraid of losing the current job, they will know it and treat you like shit. Your boss gives you lots of work, because he can, because you don't say no. Protect yourself from abuse. It's just my opinion, hope you don't mind. ;)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累了,注意休息。你不能干那么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上班好,但拼命不好。不上班跟社会脱节,上班拼命无法享受生活。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很喜欢看你写的文章,不过你既然这样忙,怎么还写这么多呢?利用这些时间多休息才是啊。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只要钱够花,我也不愿意上班!有啥用,为他人做嫁衣。
老天保佑,多给我点生意吧,然我能干自己爱干的事。
doates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上班,可是感觉一点都不好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嗯,是.谢谢骑乐! 周末好!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

美得你:)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身心健康最重要; 家最重要。其它都是小事。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每天都不上班,感觉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