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虔园散记 (1)

(2009-04-16 07:32:43) 下一个


“虔园”,就是虔谦家前后院那几片绿色的旮旯和地方。叫 “虔”园,也因为基本上,家中就虔某一人比较在意那些旮旯和地方。

后院墙边原来有几棵热带沙漠丛生、具有爬藤性状、叶子敦厚的植物,最初是几年前我访问邻居加家长朋友时开口要,人家慷慨相赠的。赠送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一把折下一个大枝叉来,我往土里一种完事。

那植物的繁衍能力极强,有时干得快焦了,一阵水泼它就能又活了过来。

家里装修了半年有余,工人人由于施工需要,将那几株植物统统拔除,扔在草地边上。我回家见状,施行紧急救治:拿个桶来,装满了水,把它们放进了桶里。

施工结束了,又过了好几个星期,我忙,竟然一直就这样把它们撂在水桶里。它们也竟然就这么适应了,沙漠植物俨然成了沼泽植物。这点上,达尔文的“适者生存”说还真的有道理。

今天,我知道,我就是再忙,也必须处理那桶东西了,否则,天热虫生,它会成一潭毒水。

工具呢,工具在哪里?我指铲土的那个小铲子?不见了,应该也是施工时给一股脑儿全堆一起扔了了事。
只好用什么?一把改锥,一把锋利的刀,一个吃饭用的叉子。靠着这三个家伙,我挖了一个大坑,把那几株 “沙漠/沼泽”双栖植物种回了土里。

虔谦在虔园里,只要给我看到有绿色的东西躺在地上,我必定过去,挖个洞将它 “为安”起来,再清水伺候。
很累,不仅累,有时候还很痛,痛得跟割肉似的,因为对待绿色,不是人人都陪得起我这分奢侈的细心。 只是,生性如此,就跟命运似的无所逃避。

心里一件心事了了解。不由得想起他爸马上要从中国回来了。假如他看我这么伺候这几株植物,大致又要嗤之以鼻。这几株“劫后余生”的东西, 假如他爸注意到了,大致逃不掉被埋垃圾车的命运。 他爸和我,在 “虔”园里的配合默契程度,大概也可以说是举世无双的了。这个,我下次记录吧。


我不是第一个抗议https://8ok.com/bbs 的作者。 我也是看到别人的抗议之后自己查了一下, 发现果不其然自己的文章也在上面。我曾经去过两次,发贴请他们不要转载我的东西。贴都显示不出来的,要经过他们审查才发。我从来没见过他们发我的意见贴。更可恶的是,他们继续这个行当。我因此有一次不得不删除我在我的图片网站的图片,因为它在8ok显示出来了。

今天网上查询,再度发现他们继续不断转发我的作品,不少东西,由于敏感因素和各种原因,我从来不发国内网站,甚至也不在海外论坛发。今天本来想再度去发(暗)贴提抗议,本来不想这样公开声明的,  无奈我的电脑给了我针对这个网站的安全警告,我只好作罢。我将在海内外许多网站刊载这篇文章。希望8OK立即停止这种侵害作者权益的行为; 希望他们把所有虔谦作品 (全都是未经许可的转载!) 从他们的网站清除。 我将不断抗议下去,直到他们停止为止。

2009-05-03

 
爱情的回答 (短篇小说) 9
爱情的回答 (短篇小说) 六(1)
长篇小说 爸妈的故事 (二十一) 苦刑
我的最强音



虔谦所有作品,严禁8ok网站转载!!!


我不是第一个抗议https://8ok.com/bbs 的作者。 我也是看到别人的抗议之后自己查了一下, 发现果不其然自己的文章也在上面。我曾经去过两次,发贴请他们不要转载我的东西。贴都显示不出来的,要经过他们审查才发。我从来没见过他们发我的意见贴。更可恶的是,他们继续这个行当。我因此有一次不得不删除我在我的图片网站的图片,因为它在8ok显示出来了。

今天网上查询,再度发现他们继续不断转发我的作品,不少东西,由于敏感因素和各种原因,我从来不发国内网站,甚至也不在海外论坛发。今天本来想再度去发(暗)贴提抗议,本来不想这样公开声明的,  无奈我的电脑给了我针对这个网站的安全警告,我只好作罢。我将在海内外许多网站刊载这篇文章。希望8OK立即停止这种侵害作者权益的行为; 希望他们把所有虔谦作品 (全都是未经许可的转载!) 从他们的网站清除。 我将不断抗议下去,直到他们停止为止。

2009-05-03


末了严正声明: 虔谦所有作品,严禁8ok网站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herryqq06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QQJJ.
I remember it because my LG 拔了 my flowers as well :-(
I like all your stories. Your writing is amazingly sincere and beautiful.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rryqq06的评论:
thank you cherryqq06. You're amazingly sharp! : ) and good memory and so 细腻,谢谢!

cherryqq06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在二十九岁以前结婚 (23) 向日葵
文杰拔了向日葵。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可惜了,要不然倒是个不错的活动。问候花姐!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rryqq06的评论:

Thank you cherryqq06. What is the sunflower story? :)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身体好多了又可以种东西了。可是我这里不允许。
cherryqq06 回复 悄悄话 It sounds like the sunflower story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