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梦碎了, 东一片, 西一片 ...

(2008-12-16 07:52:29) 下一个

早上醒过来, 睁开有些刺痛的眼睛,到处是碎片......
碎片有各种颜色:鲜红,  桃红, 翠绿,  金黄, 乳白......乃至暗紫, 深棕......

我认得它们,  我认得那每个碎片的颜色;  那都是我曾经的梦里有过的颜色。
我能触摸到它们,  它们, 是我梦的碎片呵!

那五彩的碎片,  撒满我足迹深浅到的每个角落。 从我出生的那条深深的、有些神秘的里弄, 到那条一望无边的宽阔车道;
在英雄纪念碑的台阶上和它脚下的花丛里, 在那口旱季里幽深见底的古井旁, 在那断桥边上另辟的小径中,在那狂风骤起的渡口上,还有那礁石的每一缕磷峋里 ……

我的梦, 就那么碎了。有的是轻轻的碎,犹如睡境中轻柔飘拂的飞絮,缠缠绵绵不愿离去; 有的是刚强的碎,有如璞玉砰然裂地。 有的悄然含羞;有的直面无惧;有的微酸,有的痛剧;
有的,象他离开我的那一次,如同凌迟 ……

我满身都是泪:脸上,身上,手上;碎片的周围,也到处是泪,带颜色的泪。梦是什么颜色, 泪花就是什么颜色。

不知是心底的坚持,还是天外的启示,我用那泪, 将那碎片一个个拾起,一片片弥合。 碎片没有楞角,一沾泪水即刻融解。我不停地弥,不停地补。终于有一天, 我发现我用先前那些梦片,制成了一个美丽的万宝石般的宫殿华顶。

我不再知道什么是哭, 什么是笑;什么是完整,什么是破碎;什么是忘却,是什么是牢记;什么是……直和曲。我只知道一样东西:缘和它的力。 我知道这力几乎无限大,无限强, 无限神秘。我还知道,这缘是公平的。它公平到,碎了的梦,都能缝合到一起!只要,只要你愿意,打心里愿意。

我学会笑着,低下高昂的头;我学会弯曲,学会忘记。

举头问青天:为了那天衣无缝的一派蔚蓝,女娲流了多少泪?

(修改,删除底下两行)

有的人,大概缘里注定要如同女娲那样,用七彩的石子补那苍穹。

不知弥合这一派青天,女娲流了多少泪?

 


一瞥完美,曾经年轻- 回复 jwangl
有关小说/人物, 逃避和真实等, 回复并欢迎砸砖
明年的挑战 (二) 鸭子再上架
听歌: 三百六十五里路 ~ (附自画图)

海王郑芝龙 第三章 东渡日本


qianqianwxc@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Dear QingQing, say hi and thank you to you first, i will get back to you later...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叹,不知怎样安慰你。

碎梦也是我们人生的宝贵珍藏,眼泪不正是爱的表达, 没有爱, 能有眼泪么。

你写的芦花, 其实她难道没有眼泪没有疼痛么,我觉得她不是神, 她应该有很多很多痛和泪,只不过没有人看见。

有些时候,人很难分得清楚什么是爱,什么是痛,这种爱和痛交加的感觉就是。。。生命。 所以我痛惜芦花。迟迟没写读后感的主要原因是,不忍细细地去想她的一生忍受着的疼痛, 那虽然是你的人物, 但是那痛就像痛在我们身上一样。

我给你的圣诞新年祝愿是,新的一年愿你的生活和心中少一些沉重少一些痛,多一些欢乐,多一些单纯。写作者都不免要挑起一些担子, 但也要休息, 也要温暖,和爱。

别忘了好好地关爱自己,愿你开心, 笑靥如花!

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Hug dear 随意了! Thank you so much my friend and wish you happy holidays!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有多少时候要低下高昂的头,又经过多少次的梦碎,我们学会了弯曲,学会了忘记。但愿那用血和泪修补的五彩苍穹 不再破碎。
抱抱虔谦。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piao! ....love to you.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姐姐近来状况不是很好~~~~是我感觉错了,还是姐姐文字给我迷惑?

姐,那女娲弥补青天,用的不是泪伴着五彩石。。。而是五彩石伴着女娲的血~~~

祝姐姐安~~~

这几天忙坏了我,今天,现在才20点多,我已经直不起头了。。。

勉强看完姐姐几贴,跳着回复,姐姐见谅。

明天我“上菜”给姐姐赔罪:)先下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孟远的评论:

谢谢孟远评论分享。问候并祝圣诞节新年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闲人Filiz美言, 问候!节日快乐!
孟远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那些破碎了的梦总是浸泡在泪水里。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美文!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婷的评论:

A big hug to you my friend 婷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pleinfall的评论:

Thank you my dear friend. so good to see you again here. ~~ Thanks for sharing the dream and your point of vies. Best Regards and Happy Holidays again!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Thank you 霞! "碎了的梦,都能缝合到一起!只要,只要你愿意,打心里愿意。”
Yes, that's the sentence i like too. Happy Holidays!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Thank you sinead4273! Thanks for sharing the dreams...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默默MO的评论:

Thank you 默默MO! Nice to see you here...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美文!婉约,深沉的,还有文字背后的......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哎,谦谦阿!上次看你这篇文章就觉得很多感触都和你何其相似,人说人生少年梦最长,有梦无论如何都有一个更丰富的人生,有的时候梦碎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告诉我们要面对现实,脚踏实地才会再有更美的梦,我们的人生只要不断的成长变得更好,梦碎梦起都是好的。我的梦也不知破了多少回了,呵呵:)

很美的小文,很深的道理,祝福你!也祝你圣诞新年快乐!!!
回复 悄悄话 虔谦这是怎么啦?应该相信:“碎了的梦,都能缝合到一起!只要,只要你愿意,打心里愿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的梦走。。。
默默MO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