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洪水退了, 我们的草床

(2008-05-05 13:13:51) 下一个

走过一条河床,河水好象已经干了好久好久了,边上有黑色的树干,这里好象很久以前有过一场大火。继续往前走…走,象有一种引力牵着她。越走空气越清新滋润,花也越美,树木也越青翠。终于来到了一条河边,河水清的发蓝,就象湖一般。边上杨柳依依。

她看见一个人向她走来。他越走越快,简直是奔来。到了跟前,他仔细看了看她,就说:EL,真是您!认出我了没有?我是AL。一人好孤单啊,我一直等着你!

EL?AL? 乍听起来有些生疏,她却知道,AL是他,EL是自己。他们在哪儿见过面,是认识的,是熟人;因为她一见他,就不陌生。

他领她在周围转。沿着河边,好多果树,果子都是亮晶晶水灵灵的。
她看到又红又大的苹果,漂亮极了,嘴里就流口水,不由得说:AL,我想尝尝那苹果.....还没等她说完,他就说:嗯嗯嗯!不要吃那个,来,吃这个。他带她走到一棵桃树下,摘了一个鲜美的桃子给她。她吃了一口,哇!真的哎,又脆又甘甜。

天色近晚,AL领着她进了一片矮树林,地上被一层厚厚的绿草覆盖着。她说,AL,我走了好远的路,困了,哪里是睡觉的地方?他就指着地上的草说:那,就是这里。这草床, 很舒服的。她说,怎么,没有门啊?人来了咋办? 他说,这里没有别的人,只有 父亲 (Father) 在上头。
她往草床上一躺,果然舒坦。那草好柔软,还有淡淡的香。隔着矮树林,传来那河水潺潺的声音。听着听着,她就睡着了。

不知什么时候,她感觉有人在动她。睁开眼睛,天还是暗的。身旁躺着一个人,记得 AL说,这里没有别的 “人”,那一定就是AL自己了!她感到他在用嘴亲她的脸 ...
AL,是你吗?她问。
是,他回答。
你在干嘛?她问。
他说,EL,我觉得你好亲,好美,就忍不住想亲近你呢。
不知怎的,  不知是紧张, 还是羞涩, 还是那感觉有些陌生和突然,  他一碰到她, 她就蹭的跳了起来, 接着便跑开了, 朝着黑暗的深处尽量的跑. 

她不知自己跑出了多远, 突然觉得自己不知自己在哪里了. 四周只有黑暗,  天边响起了雷声.  她感到孤单, 开始害怕了起来. 
AL, AL!  她大声呼喊起来.
“我在这里, EL你在哪里, 你别动啊, 我来了, 就来了.”
她伸长了脖子, 等着他.  恨不得他马上就站住自己跟前.  借着闪电她看见一个身影飞快向她跑来.  她知道一定是他, 只有他.
AL, AL!  我在这儿!  喊着喊着她迎了过去.

终于, 他们汇合了. 他扶着她的双肩, 感到她身体的颤抖.  他摸着她,
“别怕啊, 别怕, 有我在这里…”
闪电一闪一闪的, 她看清了他的脸, 比在草床上那会儿看的还清. 她就只是这样呆呆的看, 却说不出一个词来..

“EL, 你爱我吗?” 他问. 其实他也半天说不出话, 突然的, “爱” 这个词就象朝阳喷薄般脱口而出.
这是 “爱” 第一次从他嘴里说出, 也是第一次从她耳朵流入, 她懂那个词的含义.
她看着他的眼睛.
清澈的眼睛 ....
她点点头.
她用柔软的双臂, 环抱着他的脖子…. 她靠在他的肩上, 美丽的长发, 披撒在他的臂膀.
……..

那是一个电闪雷鸣的夜晚, 轰隆声中, 仿佛地动山摇……
那层层环绕的矮树林,  护卫着那张温馨的草床, 那一团盖过滚雷的激情, 那一派水乳交融和相依相偎的平安.
他们梦里见到, 天那么蓝, 蓝的, 可以看见天使透明的翅膀; 太阳出来了, 照着草床上含苞待放的细细花香.

不知过了多少年, 不知走过了多少路, 多少桥…. 他脑海里还记得那一幕幕:

风吹过山岗
岩石袒露着
太阳亲吻着
飞扬的蒲公英
一个男人
穿过闪电, 走过野火
一片烧焦的森林旁边
山泉涓涓
一个
湿润的女人
 雷声里
我们的草床


----------------------------------------------
虔谦写于2006年11月16日, 修改于2008年5月5日。 本文属于虔谦 "我来自洪荒岁月的朋友" 系列。 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