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诗,秋水伊人以及给读者的回复

(2007-10-26 21:54:38) 下一个

回复:

潜水猫, happy和青青, 谢谢你们特意赶来坐沙发, 辛苦了!
夜光杯, 男人比较了解男人是吧? 但愿俺写的不会太出格...
子初, 终于让你高兴一回, 很欣慰!
谢谢贝卡和子夏, 花好月圆! :)
草狼, 好久不见, 一切可好? 谢谢你的鼓掌! 是, 是我的原创:)不相信啊? 好事! :)
谢谢erdong和冰妹!
谢谢随意了, 我自己也觉得非常美!
朱婷, 我想我理解你的意思; 这个新婚之夜, 代价好高, 甚至是无价....
谢谢朋友们的珍贵留言, 周末美好!

第二部结束了, 俺歇一天.....这是我前两天为小说第三部草写的 "不悲伤的爱":


悲伤的命运中
唯一不悲伤的
是我的爱
无边的风雨里,
我心不停的
喊着你的名字

当你从阴间的黑暗里
重新站在我的面前
那一片阳光下
我回到了从前
你我初遇的那一天

那一个缘
使我这一世苦不压甜
无悔无怨
我的生命快到它的终点
我的爱
永永远远, 天上人间


这是贺绿汀作曲的秋水伊人, 龚秋霞唱的. 不知谁是歌词作者? 从小听妈妈唱, 也学会了. 实在是太好听了, 不过就是很悲伤. 自从开始写这 "不能说.." 后, 有空就会唱起这首歌:

望穿秋水,
不见伊人的倩影,
更残漏尽,
孤雁两三声;
往日的温情,
只换得眼前的凄情,
梦魂无所寄,
空有泪满襟。

几时归来呀!伊人哟!
几时你会穿过那边的丛林?

那亭亭的塔影,
点点的鸦阵,
依旧是当年的情景,
只有你的女儿哟!
已长得活泼天真;
只有你留下的女儿哟!
来安慰我这破碎的心!  

——贺绿汀《秋水伊人》


(音乐老挡机,  只好去掉, 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底下的连接听....)

http://chd.yanfengying.com/ddnernew/qsyr.w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Dear QQ,
一直喜欢你的作品,所以没有不高兴一说~
只是因着自己的一些经历,更想看到美好的,欢快的事情。
注意身体哦!
Happy New Week!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100的评论:

谢谢 happy, 今天沙发宽敞, 咱俩一起坐:)) 问候, 祝好!
happy100 回复 悄悄话 sofa again...haha ..happy!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潜水猫, happy和青青, 谢谢你们特意赶来坐沙发, 辛苦了!
夜光杯, 男人比较了解男人是吧? 但愿俺写的不会太出格...
子初, 终于让你高兴一回, 很欣慰!
谢谢贝卡和子夏, 花好月圆! :)
草狼, 好久不见, 一切可好? 谢谢你的鼓掌! 是, 是我的原创:)不相信啊? 好事! :)
谢谢erdong和冰妹!
谢谢随意了, 我自己也觉得非常美!
朱婷, 我想我理解你的意思; 这个新婚之夜, 代价好高, 甚至是无价....
谢谢朋友们的珍贵留言, 周末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