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人的忍耐度真是很有限的

(2007-05-09 09:27:13) 下一个


前天, 我在公司里最好的朋友 Sheila 告诉我:  她已经递了辞职信,这个周五是她在公司最后一天.
我很震惊. 我猜想是有不愉快的事. Sheila 说是, 不过她不愿意讲.
Sheila 在公司工作了四年多,属于那种非常温和好相处的人, 我从来没见过她和谁有过问题.  大概发生的事情太过分.

这并不是我见过的第一桩辞职例. 我的同屋 RM, 几年前在我们公司人事处当资深 Recruiter. 后来受到人事处 Director的排挤, 还被降工资. 她告诉我在公司的两年里是她一生最不愉快的时光. 她找了一年, 终于找到了一家知名的大公司.  离开旧公司的那一天, 我看她是欢呼雀跃, 那个高兴劲, 真痛快, 真值!

RM 之后的另一位, 叫 SR, 是个人事处助理经理. 她一直以为 Director 会将她转成正式经理. 不料不仅没有转, 还雇了一位新的助理经理来分她的权.  很快 SR 就辞职不干, 当然这之前, 她已经找好了一份工作.

例子还有很多. 我感觉, 工作里的一点不快, 都有可能造成美国人辞工不干. 事实上也有美国朋友和我说过, 意思是说在一家公司工作不愉快就应该找别的公司, 继续呆着是很不值的.

我由于个人技术范围的限制, 基本上是比较忍耐的. 家里人说, 哪个单位都会有不愉快的.
我想是吧. 有时候自己也应该改变自己, 适应环境.  不过这个问题上 ---- 其实很多问题上都是这样 ----- 归根结底, 要靠实力说话.    

Sheila  和我互赠礼物.... 她还没找到新工作。母亲节就快到了,希望她有个属于自己的轻松愉快自由的母亲节。那天看电视说南加州工作机会正进一步乐观,相信她会在适当的时机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事业,祝她好运!

Also see:   公司里什么人都有, 写在DN被遣之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私有制的体系决定的。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life. There are ups and downs. Do not give up no matter what.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忍耐度都太有限了,好在神的忍耐度很无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shima喵喵, 是的,那就是表示不欢迎你。美国人好象自尊很强,个性也很强。

谢谢盒子,对,那真是不得不考虑的一个因素。有那份金额领,能帮助有个顺一点的过度。你各方面都满强,包括什么IQEQ的,真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自己辞职连失业金都不能申请,我先生做过几次这种事了,现在我干脆搬到乡下来,我自己养家,他看孩子吧,哈哈。

我脾气比较好,对要做的事只能坚持,但态度要好,大家说我是最patient,也是最persistent的。
shima喵喵 回复 悄悄话 给你小鞋穿,就是想请你走人的意思。老板需要的人,怎会给他(她)又降级又降工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军师,是主动离开 (我稍微改了一下文字)。是,同意。:)
诸葛不亮 回复 悄悄话 小不忍则乱大谋是中国传统.
主动离开还是被动解雇?
实力强不会寄人篱下强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