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八卦的角度看川普当选原因之一--- 选对了老婆

(2017-03-18 15:55:43) 下一个

对不起,因为了解网络对于政治话题的狂热,我一直觉得自己这根本不关心政治的人不适合也不应该瞎胡扯。 这次写了是因为跟“寒枝”网友夸了海口,不过没事,我打字飞快,打完就完,不改错字。 大家也别拿什么个体的事情来挑战我,因为我不是研究者, 我是个普通人,我的观点一定有片面性。我只想说出我的一己之见而已。 

我对说斯拉夫语的女性的关注起缘于一次办公室争斗。 那一时候, 我是个工作勤奋一心想向上爬来证明自己人生价值的单身亚裔变态工作狂女性。 反正总的来说就是不能简单地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看我, 你也别问怎么了,姐当时就那个样儿。 于是我非常努力,于是我当了一个小团队的小头目, 我猜不是因为我有多牛,主要是因为我表现出了极强的“我要成功,我要成功,我要成功”的唬劲儿。

那时候,我跟许可待搞是同行,我的专业偏向大体该叫“整合”。 做过整合的都知道,这就跟手术做缝合的道理一样,总是留在最后一步。 那么如果项目大一点,一个历时一年的项目,给我的时间几乎就是2个月。不说细节,就是不够用啊非常不够用。于是那一年,在我新官上任嘚瑟的紧的时候,遇到了这个问题。 然后我需要动员大伙儿加班, 当时有个斯拉夫语女性断然拒绝了,权且叫她红桃吧。 红桃在开会的时候众目睽睽之下说,我不能加班 , 然后就走了。 留下我非常气愤,非常无力,非常自卑。

于是我自己加班,在加了大概一个月的时候,我病了,很重。我又开会, 动员大家加班,这次, 红桃没吱声,但是有个叫大麦的白人男生跳起来反对。这个大麦是个健身狂,就是一米85浑身腱子肉, 做俯卧撑一下做好几百的那种, 他每天要吃很多次东西, 他非常的帅也非常年轻, 我们平时都宠他,他浑 身斗鸡般的荷尔蒙从百米外就能让人闻到,这办公室的工作其实不适合他,他更适合打架。所以他觉得跟我抗衡有快乐可以释放一些平时的压抑情绪。于是他笑嘻嘻地说“我不加班,别让我加班, 要加你自己来。“ 我说”我病了,你帮帮忙吧“ 我忍着难受给他们讲了一遍这个项目不按时交货的重要性。 小朋友当然不乐意”我觉得你没病,你是装的。你看着好好的。“他可能说了几遍但是我回忆不来了。反正当时我基本上就是疯了,我质问他”你再重复一遍“他就说”你!装的!“ 我们这么说了三次, 我二话没说, 噌地站起身来,拿起我手里的手提电脑就冲他狠狠地砸了过去。 当时的心里就是觉得不见血不痛快, 真的。我就是疯了。

反正后来就跟所有的打架一样,大家也没怎么的,他拿他的大胳膊把我的电脑挡了,我的电脑坏了,他的胳膊几乎就没太大问题,但是他跟我道歉了,我也跟他道歉了,我的老板很识趣,帮我把电脑立刻换新的了,老板不敢教育我,教育我的后果可能是这个项目彻底砸了。。。。。。

当然我最惊讶的反应是来自红桃的。 她从此对我十分尊重,立刻跟我成为蜜友。在跟她的交往过程中,我发现她的是非分明,诚恳待人,非常勤奋,而且在很多看不惯的事情上敢于直言, 敢于挑战。。。。。。

后来我在读到一本关于战争的书里是这么描述她们历史上的处境的,整个村子男人都出去打仗了,她们长期没有男人,她们坚强地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不过她们理解自己的使命还有传宗接代,她们选最健壮的女性,送她去战场,找她们的士兵, 跟她们XX然后回到村庄里期待把这个种族延续下去。。。。。。 于此同时,我还读到亚洲各国的慰安妇的消息。。。。。。 我心里非常震撼。 这是文化的对比。 别跟我揪一些其他的东西,我就是直觉,不想争论。

然后我读过那个得诺贝尔奖的苏联女作家的书,俄语也应该是斯拉夫语系的。 她讲到战争中的俄国女人在澡堂子洗澡的细节,那些女人的子宫是挂在体外的,因为她们常年干重体力, 所以子宫掉在外面。我更加震撼。我们的女人不是那样的。 美国的女人也不是。巴黎的女人更不是。。。。。。

然后我很认真地跟身边能见到斯拉夫女人交往,她们都不是可爱型的,几乎个个是”刺头“,她们非常opinionated, outspoken.....etc...她们比很多种族的男人还爷们儿!她们爱你可以为你付出生命,不爱你基本上可以跟你拼命, 说的有点蝎虎,就是这个意思,你懂的。 

后来我才想起,哦, 米兰尼是那里的人。于是我明白了,川普在选择女人上是给自己立了一个巨大的标杆, 有了这个标杆,他就跟武松打虎一样的, 得努力, 得小心。 看到米兰尼不住进白宫的决定,和狗仔拍的她在公共场合给川普黑脸的消息,我心想,大惊小怪什么,她哪天揍她老公一顿也是可能的,当然还可以说“姐不干了”然后分居,都有可能。。。。。。 她只不过还没到那时候。 

有了这么个女人在家里,我相信川普作为丈夫的表现绝对好过很多美国男人,包括克林顿总统。 而作为斯拉夫女人,她们认准了谁,会全心全意地支持的, 当然我们在这个大家都玩嘴皮子的社会,谁都看不见罢了。大家只看到了她一口浓浓的斯拉夫英语,我倒是觉得,这很好,她因此而更像我心目中的斯拉夫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HCC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在选择女人上是给自己立了一个巨大的标杆, 有了这个标杆,他就跟武松打虎一样的, 得努力, 得小心。

I am not so sure about that. He still tried to have an affair(s) with another married woman, while he was married to Melania.

See http://www.latimes.com/politics/la-na-pol-trump-bush-transcript-20161007-snap-htmlstory.html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终于看到啦!精彩!期待下篇——因为还没看出来你为啥不挺川:)
我过去认识的几个东欧的女同事,一个是温文尔雅型的,另一个是家庭妇女型的,感觉都不是很典型……不过她们跟我都有着莫名其妙的亲近感,信任感。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阿留 发表评论于 2017-03-18 17:05:26
其实老船的第一任夫人,也是东欧人,为老川晋升为亿万富翁立下汗马功劳。看看他一辈子财产增长最快的时期,就是他第一次婚姻的时期。

right, two sons and one daughter ivanka倾城之美
cng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第二个老婆,是个美国乖乖女,战斗力差很多,离婚才分了两百万。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你这个视觉,斯拉夫女人的确很强悍!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平常' 的评论 :

您写得很好!更赞您职场上巾帼不让须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呵,写得真好!佩服和顶一个!!!
枚儿 回复 悄悄话 虽不是挺川的,但是对米兰妮倒是有着好感的。
枚儿 回复 悄悄话 虽不是挺川的,但是对米兰妮倒是有着好感的。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Both are tough people, and proud to be tough.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挺川的,就是想到哪儿说到哪儿。我也不捍卫自己的观点,我的观点一文不值,我捍卫它无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仅斯拉夫女人以刺头闻名,斯拉夫男人、特别是波兰男人,特别难缠。这些都是共识,呵呵。
特酷猫 回复 悄悄话 时代不同了,女人也会不同,不能以过去的女人和川普的夫人划等号,他们内部的事别人不知道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我在n多年前关注过川普跟米兰妮之间的事。我有点怀疑糖爹的说法的全面性。我清楚地记得20年前,报导说,不得了了,川普先生爱上一个年轻的名模了。。。我刚出国,不知道谁是谁,也你觉得眯眼的米兰妮好看,但觉得他俩有点夫妻相。当时的报导说川普回家不干别的,专门看米兰妮走秀的录像带。。。。。还有很多细节,记不清了,反正整体感觉川普非常主动非常有诚意。
c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组原来有个匈牙利女人,到哪都是刺头,人见人怕,后来又有了个难伺候的匈牙利老爷爷客户,老板赶紧把他俩撮合起来,我们说他俩吵架也是人们内部矛盾,结果人家俩相安无事,合作默契,哈哈。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咱认识的一个却是掘金的,能和糖爹走的那种,当时咱很惊讶,专业人士了怎么那要为钱这样。是异数吧,林子大了,各种鸟太多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不错很有意思。不过,第一个老婆绝对是你文中说的典型,可现任正好相反,完全相反。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嗯,我也研究过她,不过不想多说。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老船的第一任夫人,也是东欧人,为老川晋升为亿万富翁立下汗马功劳。看看他一辈子财产增长最快的时期,就是他第一次婚姻的时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