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暂停发表“单身在线”

(2017-02-07 09:12:31) 下一个

我要暂停发表“单身在线”,谢谢大家这么长时间的捧场。 

在我的写作大纲里,许可待的精彩之处还没到来。 但是由于合作的原因我不得不先停在这里,打算以后再把这部作品在合适的机会奉献给“海外原创”和我自己的博客。

我35岁的时候还是单身, 不是故意的, 阴错阳差地就是没有合适的人选。 那一年我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 累得进了医院。我平日生活单调独自的时候比较多因此病倒了没人来看我。 在医院,我的病友是个50岁的白人女子,她得了一种奇怪的病,走了很多地方无法诊断最后在那家医院被确诊为对某种东西过敏。 她的英俊的丈夫一直跟着她, 非常体贴。在他们面前我很尴尬,像一个被世界遗弃的人。 当他们知道我这个单身的女子因为工作压力进了医院,立刻非常笃定地给我诊断说“你没有用心生活, 所以你还是个单身。” 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警示,也是让我茅塞顿开的提醒。

最有意思的是这对夫妻都是二婚,女的说她第一次离婚后非常绝望, 决定放弃寻找男人,所以她积极参加各种社区活动。 而有一天,雪很大, 她看见附近的屋顶上有个人用个什么东西在往下推雪,于是她跑过去大喊“你用错工具了”。然后又回家给那个人拿工具, 帮他扫雪。 这个人就是她后来的丈夫,当时的他刚刚离婚决定搬个地方生活。 他们总结的姻缘是,生活里有无数的细节可以让你遇到一个合适的人, 但是你要先生活要跟世界接触,不能只是工作和学习。 

我后来遇到很多大龄单身的女子,找到归宿的都有非常相似的特点, 那就是她们遇到伴侣的时候都是自己先跟自己讲和, 不急躁,不盲目,不拖延地为自己寻找一份感情。 我的原意是花很多篇幅来给单身的女子出谋划策寻找各种可能性的,这样大家可以参考着共同探讨,毕竟我们所处的时代和环境是崭新的,为了现世的幸福,探索是必须付出的代价。 

于是,我打算写一个女子寻找爱情的故事, 她是个平常的理工女,也许有一点小小姿色。 一个人在海外打拼, 她屡受挫败可是没有放弃, 她不单单没有放弃寻找爱情,关键是没有放弃提高自己, 没有放弃为自己构建属于自己的moral support team。 她经历了各种挫折, 单身她也拥有一份大气和淡定,我心里的她融汇了中外的很多女子特有的美德, 包容,进取,向善。。。。。。 

但这只是一个表面的故事,其实向内我想探究一个家庭的氛围对子女婚姻和生活的巨大影响。

祝福所有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网友雪依写的

有个恩爱的病友让你照见自己光秃秃的明亮,给你感情的诊断,人生的引导,也不是那么的糟。

签了自己的手术单子,摘了隐形眼镜,被一光头壮硕男护士推尸体一样推进冰冷的手术室,深夜麻醉醒来,除了医疗器械各种仪器,就没个喘气儿的,带温度的。。。去手术室的路挺长,走廊顶端的灯,一盏盏在蝙蝠的瞎眼里,融成一条毛茸茸连续的光线。。。如果这次挂了,尸体且要在停尸房里冻个一阵子,才能等到坐国际航班的爹妈来认领。。。都不漂亮不水灵了。。。呵呵。。。

生活从来都是一个人的旅程,身边有多少人关爱,就有多少债。。。

“单身”从来不是一条划分“快乐“与”痛苦“的分界线。就好像,有多少人在汪洋中的孤岛干渴致死,又有多少人在热闹的婚姻里孤独而亡。

“他们”既然那么可怕,那就贴点儿别的吧。。。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Oh...希望不用等太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