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许可待的性与不性

(2017-01-21 04:39:49) 下一个


我其实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写性的问题。想了很久,决定写。许可待35了,没有性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然后问题就来了,这可怎么写呀?我为了这短短的一段做了大量功课。然后我发现在这个到处都是成人影像的时代,多数的性的表达都是在看完之后让人觉得“我很堕落”。再仔细追究,大抵因为那些资料是拍给观众看的,里面很隐含地传递了“抢钱”的意思,好奇怪的感觉。 于是性就不美了。于是我们就觉得自己很堕落。

多年前有个台湾的母亲,涂着红指甲的手在空中摆了几下,告诉我们一帮很愣很青涩的女大学生“最好看的,是璩美凤被人偷拍的视频”。我找来看了看,觉得不好看,主要是女主角开口说话了, 她对那个男伴说"你知道吗?。。。。。“一下子破坏了整体的感觉。 当然,这可能是最真实的。 然后我发现性的美感是个非常脆弱的东西。 

最后我选择了那个女歌手的视频。的确好看。 我是女人, 我也喜欢她。 她是欧洲人,故事是真的。娶她的富豪就是没签婚前财产协议。赞一个。鼓掌

贾平凹的描写有着说不出的”土腥“味儿,是个男人写的。女性对性爱的具体环境很多时候是非常有要求的,他所创造的环境我觉得没有考虑女性的太多的感受。

王晓波写的好。他嬉笑着说”敦一敦革命的友谊“。看似调侃, 其实巧妙地用幽默给性罩上神秘的面纱。然后他写自然,然后他写那个男人肩扛着他的情人在山路上走,都很美,非常不错。鬼脸
 
我写不出王晓波的感觉,也生怕一不小心说错了或者多说了就破坏了美感。 归根结底,性是博大而神秘的。 

许可待对待性的态度是”探究“的态度。 是学习的态度。她是个提问者,她需要一个男人来一同回答这个问题。能跟她一同探索的男人一定是稀有的。 当然那些问题是有我本人的偏好的,比方说我这对制服男的性幻想。。。得意得意得意

所以, 有些读者纠结她又不难看,工作还好,还喜欢性,怎么就找不到呢? 那就是她对男人的要求超越了简单的身高,工资,家庭背景等的条件。

我为什么这么早就把一个那么好玩儿的老太太给写死了?

因为有着这样一位母亲,其实许可待是没有长大的,她还是妈妈的女儿。她自己对自己的认知其实是不准确的,她的精神是没断奶的。她的妈妈必须死,这样她才能成为真正地长成参天大树。 

好了好了,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吧。祝福祝福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一并回复,我要过完年才开始整下面的。 实在太忙了呀。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9494,等啊等下篇。。。难道要等到过完年?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平常啊,有时间多码几章好么?看见你不时地冒头,忍不住催一下。

提前祝贺新年快乐了啊!????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雪依网友写的跟帖。我放上来晒一晒。看看咱这读者的水平。绝了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评论。。应该留此存照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留白”那一章,看完。。。
我说,王平常的“性品味”不错!
朋友说,大早晨的,一夜六次留白!
单论角色,许可待这表现,不像还没攻上婚姻山头的败兵,倒更象一个多次攻占山头,退隐江湖的将军,哈哈。。。
***
艺术作品里的“性描写”,是个勇敢坦率的话题。看楼主和多多版主的讨论,感觉“性”与“性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性”是日本动作片,“性感”是法国文艺片。性是固体,性感是气体。
像西西里传说里,那窈窕而来的,微微的震颤,轻轻的摇摆,裙子的皱褶,衬衫的质感,汗水,呼吸,节奏。。。那是性感。。。
或是小巷里,一转弯,微雨斜阳,一个擦肩,一个回眸,温度,心跳,揣测,回味。。。那是性感。。。
花样年华里,高跟鞋款款而来,停驻,冉冉的香烟,固执的沉默,旗袍领口露出的半截雪颈,几缕青丝,门关上。。。那是性感。。。
“留白”的写法很性感。。。“性”里,沉默背景下的声音,非常“性感”,就好像楼主明明希望璩美凤闭嘴,却不肯调成mute一样嘛。。。
美感,就在于那一条微妙的界线。。。
***
看到伊梵还有其他几位朋友,一直就这个女主的现实性提出疑问,其实本人一开始也提出过问题。但是,很快,发现,这恐怕不是一部“李春天“式的剩女肥皂剧,而是一部打着现实肥皂剧幌子的寓言。你看,幽默战斗机的老太太被草草送进了火葬场;干旱多年的沙漠,一夜就成了汪洋。。。被“谎言男”骗,被“铅笔男”欺负的许可待,居然直接就从原始社会,吸着大麻,拽着制服男,火箭般蹿升,实现了性福的共产主义。。。
当人作为寓言载体的时候,会超越现实性,表现出夸张的戏剧性和极端性。每一个角色,都很鲜明而夸张。许可待被劈腿,被分手,被畸形不育,甚至被断奶,都没有哭过,但她听吉卜赛女人忽悠却泪流满面。。。文章将要表达的,推到悬崖处,锐如刀锋利如刺。。。
***
楼主不怎么说话算话的,离过年还有一周,估计她憋不住,还得写。。。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赞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