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轻小子的烦恼。

(2010-08-31 07:25:19) 下一个
昨天被队伍里的一个年轻小子叫出去,我说“喝咖啡吗?”。他说“No.” “那出来干什么?”
“ I feel really bad so lets take a walk”

我们在外面汗流浃背地狂走。他说他有三个兄弟一个姐姐。都是狂热的基督教徒。 他从小就怀疑他们的信仰方式有问题。毕业 后就没有再去过教堂。家里其他的人都不读书,只有他一个人有机会在大城市生活。 其他的人在离我们开车4个小时以外的小镇上住。每天以”talk to god” 为生。父母亲因为有了他这个“不肖之子”而感到烦恼。先是告诉他不要往家里打电话,要是有急事家里会找他。 两年里,家里找他就是要钱办个婚丧嫁娶的事儿(跟中国是不是很像?)前几天,是他父母亲的结婚周年庆祝。

“They didn’t invite you?” 我问
“Even worse, they uninvited me”他答
“啥叫uninvite?”
“也就是他们一开始以群发的方式邀请了所有的亲戚,然后告诉我说你别来了,我们都是信徒,你啥也不是”

我们都不说话了。

阳光照得狠凶,他的眼里可以看见些晶莹的东西流动。 他是身形高大的人, 我忽然觉得身形高大的人孤单的时候比矮小的人更显孤单。我站在人行道上给他一个同情的拥抱。

今天早上, 我写个email给他” Feeling better” . 他说” Betterish”. 我说“每次我经历低谷,显示难过,然后我把自己当成看热闹的,大声说come on, bring it, I want to see how worse this can be”.

他说“Sometimes I like that too. Usually gets hand in hand with ‘when I am miserable, I am determined to stay miserable right now’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