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嫉妒我啥?

(2010-04-28 19:08:19) 下一个
我总觉得嫉妒我的人是因为不了解我 。我认为被嫉妒的人先天有些别人努力也得不到的东西。 比方说,有的人长得就是漂亮。 有的人就是跑得快一些,有些人就是比别人数学好。。。

我一个类似这样的优点都没有 。放眼望去我的人生,线路很清晰,我今天得到的一切都是努力来的。 而且 由于我没有什么天份,用的都是笨功夫。 而用功开头并不是因为我想得到什么,就是鬼使神差地使蛮劲。 就像唐僧西天取经一样。 他取回来也没升官,也好像在取的过程除了坚忍也没干什么。

作为一个剩女,我浑身缺点。都是个性上的缺点。 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对待自己。 我一次又一次颠覆对自己的好感,看到自己无法让人容忍的弱点。 我倔强生硬,对于伤害过我的人心里宽容可是嘴上决不让步。 我狭隘偏激,对于看不上的人懒得理睬. 我好面子,对于跟自己有过过节的人永不道歉. 我...我...我...

我一次又一次甩掉好男人,因为我害怕被他们甩了 . 索性先下手. 久而久之成了习惯. 在我一次又一次暗自庆幸自己甩别人的虚荣心理优势时, 我的茫然也如滔滔江水喷涌而出. 我不知道自己何时能够明确人生的目的.

我总是毫无目的地做事情. 我念书全凭兴趣. 我做事也不分轻重. 我有时会大手大脚地花钱买没用的东西,回国 也会到地摊上批发市场买衣服.

我不懂人情事故. 所以我经常在公共场合沉默. 我喝了酒就会兴奋, 不喝酒很无聊.我不寂寞,因为我脑子里总是在忙着胡思乱想.

我总是在开始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已经开始想下一件了.所以我从来都 不会活在当下. 我的忧患意识极强,所以我不会过多的物质享受,我喜欢存钱.也不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

10年前,我也许还挺在意别人喜不喜欢自己.现在我 全都不吝 . 我老妈精辟地评价我为,又臭又硬.

所以,还嫉妒我个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剩下的都是金子!
宝石流霞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让我想起王菲的某段自白。。。
喜欢你的文章。 多写写。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哪有那么严重啊。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贤达之流,兼而有之。 总之,都说优点。 主要的缺点, 是自己的优点说的不全。 呵呵。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句话我最爱听“我喜欢存钱.也不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我要是你的朋友,又没被你先抛弃就好了,我可以陪你花钱。记住,是陪。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谁嫉妒你,就摔他。
好像你是活在自己的快乐世界,没啥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