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我跟独裁教授掐了起来

(2010-04-10 19:55:28) 下一个

早晨上课的时候大家都一路小跑地赶进门。 因为今天是我们的独裁教授的课。 上个学期, 他居然大笔一挥fail掉了班里10%的学生。 这在历史记录里是个奇迹。 因为我们这个班的特点就是Pay your fees, get your B\'s . 很多人对他非常害怕,因为要是不好好表现,连毕业证都拿不到。拿不到学位回到公司可是不好交待的。

独裁教授来自以色列。 人非常非常的聪明,但就是嘴狠。他把一百年以内的丑闻记得一清二楚。 然后一个一个加以发挥。 他还大言不惭地说,你们学了我的课,将会改变对世界的看法。 同学们在底下私自议论 “认识你了以后,我们对世界的看法就变了”。 不过,独裁教授是锐利的。 他有值得自己洋洋自得的地方:他保持了10年的预言公司倒闭的记录。 最狠的是提前了5年预言出来的。 我们上个期末的考试题就是一家著名的公司的现状,让我们分析。 结果,前几天我看了这个公司的报告,真的是每况愈下。

反正这个家伙狂妄自大地在班上越说越唾沫星子横飞。 同学们谨慎而安静地听着。 我也安静地听着。 我有个习惯,总是在纸上乱写乱画,其实耳朵还是听着的。 听着听着,他就提到了我的公司。 他一张大嘴就说,这个公司出毛病就是因为某个部门太弱。 他说的很不讲道理。 我下意识地大喊一声“WHAT?!” 同学们于是哄堂大笑。 笑得那个开心。 因为我平时很少讲话。 他们觉得可笑。 独裁教授转向我开始跟我抬杠。 我也跟他抬。 我们就你来我往地不停地抬。同学们就跟看斗鸡似的。 最后他说, 我不怕得罪你,这就是我想的。 我说,你没得罪我,但不等于你说的有道理。

课间休息了,同学们呼啦啦跑了过来,Carlos率先拥抱了我,说“You are on fire today, young lady! 等到重新上课,这下可好了,班里有几个男生也开始跟他抬起杠来了。 而且越抬越火爆。 独裁教授中间被纠缠的哑口无言,忽然他非常滑稽地走向我“是你干的吗?你跟他们商量好了跟我辩论?” 同学们都要笑死了。。。 我也笑得不行了“No, sir. This is what happens when the course material is slightly out-of-dated. You can check with other profs。

下课的时候,他走向我,说“你知道吗?我的祖父母是从哈尔滨到以色列的。他们是商人。”我仔细看看他的脸 “他们不是华人吧?” 他用非常纯正的普通话回答“不是,他们是外国人”。 我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nr 回复 悄悄话 yup, jewish.... they are what they, smart, cunning, mizer, and always try to be close with the Chinese....
bornin1968 回复 悄悄话 老师和学生探讨问题很正常,这老师还挺民主的。。。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短小幽默,喜欢!顶!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从十九世纪末到二战,有数万犹太人在哈尔滨生活过。所以,很多犹太人对中国是有感情的。这个独裁老师是在跟你套近乎,你胜利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