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恕我直言,到了这边还攀比的人算是白白浪费青春了

(2010-03-08 06:16:13) 下一个
没有学到这里文化的精华。 美国文化的超融合能力根本就是让人想走哪条路就走哪条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攀比是从众心理的表现。那是典型东方的东西。

我不是说东方的东西都不要保留,但是,如果有一些生活方式能让我们活得更快乐,跟人相处更融洽,为什么不呢?

如果你就是为了拿了学位,赚了美元,说了英文而沾沾自喜。我相信,以你的能力和思维方式,在中国可能会更受欢迎

就是这么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店小二 回复 悄悄话 顶! 活出自己的精彩! 感受自己的快乐!
wxch1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观点。
不过不太现实。
西方文化不攀比么?
华人的攀比有点儿太物质、太形于色,以至于有点儿太刺眼。
对于西人,华人不是不想攀比,是不知道怎么攀比。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这么一看,手就痒了,又来顶贴。对了,谢谢你无声的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