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天生活在城市里的感动(3)------那个穿牛仔裤的大姐

(2009-11-12 06:56:25) 下一个

我每天从地铁站到办公间都需要推开很多种重重的玻璃门。然后进入办公楼。也许是rush hour的缘故,不给别人hold门的习惯几乎是不言而喻的code of conduct. 因为我们很忙,因为我们要上班。因为我们没有时间做这件事。

今天, 我前面的大姐却一而再再而三地给我hold门。她一路领先,最后居然进了我的办公楼。“不会吧? 在这个大家都穿得讲究得不能再讲究的地方,她看上去如此不对劲儿。她是个华人穿着一件砖红色牛皮短大衣, 短发, 修剪很不整齐也没有打理。 牛仔裤是过了时的颜色和款式,脚上一双白运动鞋跟那件皮衣在一起显得无限突兀。

我忽然有了跟踪她的愿望。我想知道她是谁,在这个大家都看上去光鲜其实内心狼狈的世界上,她让我觉得放松,充满爱心和毫无顾忌。 于是, 我在她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她脚步很轻。 走过一个电梯又一个电梯的入口,她就是不进去。

最后, 她绕了一大圈,从楼的另一扇玻璃门走了出去。哦,原来,她不是这里工作的。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很感动,每看到一个身体里有些质朴的人, 我都有些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不穿牛仔裤的上班,估计蛮辛苦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