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时不时让我感叹的事--马拉松

(2009-10-17 18:47:37) 下一个
班里有三个练马拉松长跑的。 一个练铁人三项的。 上课的时候他们其中的一个,牙医Andrew说,有一次,他在马拉松跑的途中亲眼见到一个运动员在他面前倒下猝死。 他说他给那个人做了紧急抢救,可惜没能挽救他的生命。

在同学们的一片感叹声中,我忽然很好奇。 我的死党Michelle也是个跑马拉松的人。我就问她“若是你亲眼看到有人就那么死了, 你会不会就从此不跑了?” 她说“怎么能? 对我一点影响都没有。 我会接着跑的。 而且我告诉你, Andrew看到那个人没救了之后还会接着把当天的马拉松跑完的。 ”

我将信将疑。 但是因为我不是个马拉松跑者,我宁愿相信她的话。

终于又见到Andrew,问他之后的事。 他说,他当时什么也没想,看到医生来了就回身到长跑的人群中直到把它跑完就回家了。

看来一个旁观者永远无法理解一个参与者最最真实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卡西莫多 回复 悄悄话 水知道的吧?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深刻。不是鱼,怎么知道鱼的快乐。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好像人都知道终有一死,每天还是照样三餐吃饱、吃好。这么简单的道理,不用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