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那“贪官”邻居

(2009-09-04 11:07:10) 下一个

说起在海外藏匿的贪官,我第一个想起自己的邻居。

第一次注意到我的邻居是因为我从他花园的围墙外闻到了非常熟悉的中国烟草味道。我走回家,发现从窗子可以看到抽烟的人。他是个45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身材没有,短腿短胳膊。 穿着藏蓝的西服,扣子就那么敞开着,露出颇有些特色的啤酒肚子。偏分的头发很密。脸上的阴郁表情使我觉得他非常的老相。他在院子里踱来踱去地抽烟。一支接一支。

后来, 在同一栋房子里,出来一个女人。 那个女人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她有个外号叫情妇”。她看不出年纪。说是30岁可以,说是保养得好的45岁也可以。她长着张子怡那样的巴掌大小脸和完美的额头。却有一米7 几的个头。出门永远戴着黑超。手里永远拎着名牌皮包。 我跟她有几次擦肩而过, 她是天然的一个有明星脸的人,我感觉到那种吸引力。

贪官好像不是经常在家。可在家的时候,他从来没有独自走出自己的院子。唯独一次看到他出门,就是被情妇挎着胳膊出去买东西。那个情妇高出他大半个头。贪官的脸就是一张粗糙的农民工一般的脸。两个人在一起,我忽然想起今年时装的流行用词“乱搭”。

后来在圣诞节的时候,看到了贪官的女儿。已经是少女的,从那比较短的四肢上看,情妇就是情妇,不是孩子的生母。

我从来没有跟他们搭讪,我是这里为数不多的华人, 我想他们不太会想认识我。而我也不想认识他们。因为我更愿意远远地欣赏“乱搭”。

贪官的烟瘾很大,他总是烟囱一样地冒着烟, 来回在院子里踱着步。面色极为难堪。我有时觉得是自己过于敏感。抓来一个异族的朋友让她从窗子里看贪官,看了半个小时之后,她给出了自己的想法 “这个人好像在考虑是不是要自杀”。。。

看来, 他还是个稍微有些良知和理性的人。

不过,我几乎看不出他还有什么快乐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抽烟据说有缓解压力的作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