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个传教的老奶奶

(2009-08-28 12:56:53) 下一个
无数年前,我住在一个公寓里。有一天,有人敲门。公寓保安严密, 我开门的时候从来也不犹豫。

结果还是吃了一惊。是一个足有7,80 岁的老奶奶。 那一天, 外面很冷,她好像也刚从外面进来一样。她后面跟了一个自称是牧师的中年男子,西服笔挺。她嘴里模模糊糊地说些什么话,我没听懂。后来那个“牧师”出来解释了。意思是她给我两张宣传的单子,我要捐些钱。

那个老奶奶的样子使我想到自己那个皮肤雪白,一辈子默默做事的姥姥。冬天的冷风吹得她鼻子流着清水。而且,而且,我看得出她非常的抑郁。 我心里一动。非常难过。开始想念对我爱护有加的姥姥。 就拿出了20块钱给她。 她接过钱的刹那就哭了。是那种无法控制的哭泣。 还不停地说, 你太慷慨了,你太慷慨了。她拥抱了我, 就走了。

后来她在我的门口放了一本印刷精美的宗教的书。 我是上班出门的时候拿到那本书的,就一直把书放在办公室里。今天打扫卫生,觉得自己不看,也别浪费了那么好的纸张。 就把它放到一个公共的场合。

我心理一直是有疑虑的。那个老人为什么在那么寒冷的冬天来呢? 为什么她需要有个牧师陪着呢? 她到底跟那个钱是什么关系呢?为什么她会在接了钱以后是那样一种反映?

那本书总是让我觉得抑郁。为了那个老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