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啥叫生活,这就叫生活

(2009-08-24 12:49:14) 下一个

今天中午跟张大海约了去吃饭。张大海狂砍。我就吃。买单的时候,我留意了一下140多元。他二话没说扔了两百块抬腿就走。我说“干啥?不等找钱?”他说 “着急回去上班”然后补充一句 “那些打工的人都是些学生,就算奖学金了”。我被他给惊诧了一下。但想想这就是张大海的生活。他半夜郁闷流眼泪的时候我也见过,为了个项目低三下四求人什么的我也见过。。。

回来的地铁站上,有个女孩子拼命地拉一个大袋子。是那种有两个轮子的厚袋子。有一个人在帮忙。我先是注意到她一个袋子的轮子拧巴了。她其实是用袋子在噌着地。袋子底下蹭破了。 我正想提醒她时,发现她在嘤嘤地哭。那种无法抑制的哭泣。 我还是闭了嘴。过了几天她一定会好些的。我甚至有点羡慕那些可以不管不顾地想哭就哭的人呢。

地铁里,我对面坐了一个男孩,他从头到尾都在摸自己头上的一小撮头发。 可能感觉不对劲吧,他先对着地铁的窗子摸,又对着地铁的门摸,他专注地看所有可以反射出自己影像的东西。好像那撮头发成了他的生活的全部一样。

地铁到站了,站内很热, 一个小伙子张开了双臂等地铁,我很纳闷,今天怎么了?后来他进了地铁,车开动了,我发现地铁一动起来,站内有风, 很凉爽。于是知道了他为什么要做出拥抱的样子。

都是每个人的片断,时间会流逝,日子就这么过下去。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 很棒, 很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片段都珍贵,不管当时心中是苦还是甜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140元不知道你吃到什么好的了。

前些天休假去了纽约,吃到一样东西叫“Matzo ball chicken pot”,热气腾腾的,好吃。
吃的时候,就觉得生活很美好。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大姐,人家那是侃侃而谈吧?
砍的话太暴力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