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婆婆,说说我妈妈吧

(2009-03-24 21:32:56) 下一个
说我妈妈对我不好,那是不对的。但是她的确不是那种会呵护女孩子的妈妈。我今天如此独立独断跟这个很有关系。 我记得很小的时候,她把一件没有订扣子的外衣给了我,就出差去了。回来看到我没穿,问我为什么,我说没有扣子。她说“啊? 你连订扣子都不会吗?” 我当时真的没有学过。可是她不知道。

经过几次这样的事后, 我就学乖了。只要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就找邻居教我。我很小就会做饭了。还会干很多同龄孩子不会的事。

我妈说话总是要占上风的。嘴巴不让人。我们家里,只要她快乐,我们才敢放松。她要不快乐,我们就得看脸色。

青春期的时候,我怀疑过她是不是我亲妈。但是长得实在太像了。

后来,我觉得这就是她的性格。 我觉得我要是落了难,她一定会挺身而出的。而日常的生活里,我们没有那么亲密。偶尔走在路上怕她摔了,拉她一下,都觉得很陌生。

她在我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告诉我,将来结婚了,她是不会帮我带孩子的。 我说,没事。心里想,你要把孩子带成我这样不带也罢。

近些年,她感觉自己老了。 就总是旁敲侧击的看我会不会在她需要的时候照顾她。 我都一口同声地说,我一定会照顾她。 前年她生病,我跑回去陪了她三个月。她心里终于踏实了。

去年夏天,我病了。每天的高烧最后把我带进了医院。医生看到我马上让我住院。出院后, 我给家里打了电话。 跟妈妈说了简单几句话以后,妈妈说,你要是没事的话,我就先出去买菜了。 呵呵。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告诉了爸爸。估计爸爸把她教育了,过了三天,她忽然打电话询问我的健康状况。 看来,人老了也能进步。

想想回家时她小心翼翼生怕得罪我的眼神,我就放松了。她已经完全没了力气。完全没了年轻时的自信。她没有多余的精力去体贴别人了。她更需要我的照顾,心理上的和生理上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不过建议你吃顿好的是认真的, 我还专门写了文章呢。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没有,知道你在开玩笑呢。就是最近忙得很。我写篇文章你就知道为什么了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回头再看,是有点胡闹。
不好意思。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看把你美的。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被你这文章一激,我差点儿就要往下接: 好吧,我也说说我爸爸吧。
转念一想不行, 一来我如今还是十分的怕他,二来你的读者也会嫌我捣乱,算了算了。呵呵。

小姑娘心里有委屈, 说说就好了。

不过平常近日好像不大高兴。 前一次想起吃香蕉的事,这一次又是订扣子的事。

不如,这个周末出去吃顿好的,换换心情。
比如说我吧,昨儿吃到碗人家的茴香羊肉饺子,且要高兴一阵子了。
第一次吃到这种馅儿的, 不错不错。

:)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恍然大悟。谢谢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