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一个我见过的最有魅力的人吧

(2009-02-05 15:19:51) 下一个

20 出头的时候,我被家长嘱咐去见一个高僧的弟子。据说,我们两家的祖上有些因缘。 他在海外长大。到处云游。他带来家族的族长写给我爸爸的一封信。

他身材高大魁梧,身着长衫。头发很短。看不出年龄--脸色红润,像少年;脸上的肌肉组织和皮肤象中年;那份从容和温和简直就是个老年人。说是气宇轩昂显得太过生硬了。就是那种旷世的脱俗。尽管他跟我说的话也无非是家常的话,学习啊什么的。他甚至细致地看到我脚上的白袜子在北京的尘土围绕中粘了灰。说我应该买些深色的袜子这样可以不那么显得脏。

从头到尾,跟他说话都让我像入了一种境界那样放松。在我的那个年龄是一种少有的感觉---我那时候是怀揣着小聪明急于被承认的。 而他在初次见面就让我觉得好像认识了许久许久。是完全没有距离感的。

他率领我们去吃饭,席间他的弟子们都说着家常的话,很温和的玩笑。临走的时候,他送了一本自己写的书给我。那是本关于佛的书。

后来,我见过一些非常有钱的人,也见过一些有官职的人,也见过一些非常受追崇的宗教领袖。直到现在,我都觉得他的魅力是无人能及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一个很虔诚的基督徒, 她在你身边,就是不开口,你就是觉得一股温柔的水在流动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理解你说的话。有些人真的是 一半人一半神仙的。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也想起个故事:
读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坐长途车,从苏州的灵岩去东山.旁边坐了一老一少俩个出家人, 两人低声说话,吴侬软语的全听不懂。不过好像老的对少的很尊重,让人好奇。去看那个少年,见他装束简单,年纪不会超过二十岁,可目光清澈,一尘不染,气质非凡。当时就想,这世间说不定真有活佛这种事的了。
这以后,虽然去过许多地方,见过许多的人,活佛也见过了,竟再没有一个如当年的那个少年那样不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