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单身老女人的坏处。

(2009-02-10 16:06:34) 下一个
作为超龄单身老女人,我多数时间尝到的都是单身的快乐,自由自在。困了可以睡到日上三竿。饿了想吃日本餐可以抬腿就走。零用钱全用来装扮自己和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给父母多少钱也没人管。 家里乱成了荒草地也不着急。像用户,三宝这样的优秀男单身,我说拥抱就拥抱一下,没人管。 反正真是太自在了。就说那些大家都痛苦的减肥经历吧,结了婚的人太难减肥了。可是单身就没问题。不就是不吃晚饭吗? 把家里的冰箱清空, 回家没的吃了。

好了,有好处就有坏处:

坏处之一: 可以谈得来的女朋友少了。多数的女朋友已婚后,都把精力转移到孩子身上。 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坏处之二: 可以谈得来的男性朋友基本绝迹了。那些未婚时意气风发,哥们义气的男生现在都变得比较小心谨慎。因为他们的老婆怕他出轨。 我有个朋友每次都是在出差的路上电话我。鬼鬼祟祟,没什么也让人觉得难受,后来我就不说话了。来得轻省。

坏处之三: 永远在父母面前觉得愧疚。这个就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的。

坏处之四: 脾气有可能变得古怪些。 这个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两个女朋友给我这种感觉。我每天日三省乎己,怕自己也变成那样了。

坏处之五: 家里有些体力活还是要男人干的,比方说装个家具啊什么的。一个人就的花钱请人。也很操心。

还有一些坏处,一时之间有点想不起来了。 想起来再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七色鹿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虽然那是过去的事儿了。可是结了婚,一样可以列好处坏处。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平常的评论:
孤独感确实因人而异,保持单身的人可能就是那种孤独感不够强烈的人,怕孤独的人怎么也要找一个伴的。
你看结婚的人也找朋友聊天,其实那不是因为她们孤独了,而是有些话不能再婚姻中说,会引起麻烦,所以把朋友当作心灵垃圾桶,倒过就完了,但是朋友也不会做了垃圾桶就心生不忿,自己有时候也有垃圾要倒,不过别人的垃圾有时候是自己的肥料。想明白这一点就好了。
我是看见过有的人还真不怕孤独,一个人乐在其中的,不过大多数是男人。那样的人基因再优秀也传不下去。
任我吟 回复 悄悄话 34岁就叫老女人啦?那我35岁,不是过来更年期又倒回来的猥琐老男人?

很多优秀的人,最后都没有碰到那份缘分。替你可惜。优良的基因没有传下去,替人类可惜。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那么多的评论,我觉得好处和坏处是无真正的定论的。跟个人的经历和个性有关系。不过,说单身的人孤独我很不同意。我很多时候发现,越是在人群里, 我越孤独。越是爱一个人,我越孤独。我每个晚上接到的电话都是已婚的女友打给我的,诉说些不想让老公知道的事情。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田不耕就荒废了....
更可怕的是不定时的东一锄头,西一镢头的,更让田的肥力下降...
要么恪守virgin,要么就做个普通的女人吧...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人——脊椎哺类,灵长目,人科。属群居动物,也是地球最高级生物。一个人不能生存,暂时也难繁衍。两个人勉强可生存,不能长久,如要繁衍,必有异性。如有争端,可能诉诸武力,最后可能打死一个,或同归于尽。人类生存,至少需要三人,其中还应有异性,冲突有仲裁者,或有缓冲带。
另外,一个人吃饭不香。
一个人睡觉很冷。
一个人说话,叫自言自语。
一个人喝酒,叫以酒浇愁。
一个人钓鱼,叫独钓“寒江雪”。。。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老?心不老,人就不易老。哀,莫大于心死。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单身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享受孤独。
当你不享受时,孤独就不好了。
那就找个伴儿吧。
不过你有时会想起孤独的乐趣。
与人相处,需要勇气与包容。
人与人相处,最难。
向能够与人相处的人致敬!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结了婚的人是自私鬼,总是想着自己如何如何,从未想着为别人牺牲,这种人结了婚也是害了别人。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很多喜欢单身的人是自私鬼,总是想着自己如何如何,从未想着为别人牺牲,这种人结了婚也是害了别人。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单身总是不好的,至少也要有一个partner,一个人过得太久习惯了就更可怕。你说单身负担小,可以买漂亮衣服,但是穿给谁看呢?外面是可以很热闹,但是内心还是孤独的。
有一个单身朋友十年没有休过假,不是没有钱也不是没有假,就是害怕一个人出游,到那都寂寥,尤其是过了一定年纪以后。还是快点把自己嫁掉吧,外在条件可以降低,但是最起码可以有个伴。老是一个人睡觉也没什么意思。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喜欢单身的人是自私鬼,总是想着自己如何如何,从未想着为别人牺牲,这种人结了婚也是害了别人。
小慧儿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想不出嫁人的好处,还是多享受单身的坏处吧。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俺就对单身老女人感兴趣,说不定还有什么机会也未可知。
(好像也不老啊!比俺老馿可年轻多了。)
chick 回复 悄悄话 I tripped into your blog by this very article. I read almost all your posts. I love your style: low-profile, funny and wise. I'd be so lucky if you were a friend in real life.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平常,我先泼一书包凉水在这里,凑个热闹:

《诗·小雅·正月》说:‘哿矣富人,哀此茕独!’

意思是说,有钱好,单身不好。
乱搭 回复 悄悄话 能交个朋友吗?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是中彩了?楼底下的JulyLake 兄弟。我抛了一个小砖头就把您给招来了? 跟单身老女人可不许开玩笑“逗你玩”的。哈
东方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的文章,恬静,随意。
JulyLake 回复 悄悄话 嫁给我吧。你可以保留现在生活的所有好处,和坏处说拜拜。还有,我干家务活是一把好手。装家具只当小菜一碟。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好处是假的,坏处是真的。为啥,找个好的老公,所有的坏处没有了。如果您罩得住,老公一定会成全您所要的啊,那不就把好处保留了嘛。
jigjig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就有很多单身俱乐部,会员之间可以相互免费解决性饥渴,主要是西人
youli 回复 悄悄话 你叫“ 老” 女人 !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心态。凑合的婚姻还不如没有。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平常的评论:
haha..., a nice article! when one grow-up, the way he/she view the world will be different! Still hope you find Mr right and reach a mutual agreement to lead a happy life!
yunren 回复 悄悄话 潇洒!所以尽情享受生活的快乐吧!别雾里看花!
缘分还没到,继续努力. The one will be there for you!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所有的朋友。我写这篇的时候,原本是因为在论坛里谈单身的问题。一边开着电话会议一边敲键盘。没有太多想。
若让我总结,单身对于我来说,目前是很快乐的。是那种一点一滴无法形容的自在。 但是我是不主张人永久单身的。因为会切断跟这个世界最紧密的联系。我同时也不主张将就着结婚。
享受今天拥有的一切,并为将来可能发生的一切准备。 至于单身不单身, 还是朝着不要单身的方向努力吧。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能写出这样的文章,足见你活得很精彩,祝福你,祝福你快乐每一天!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超龄单身老女人" - 太糟蹋自己了吧. 现在的时尚是单身的越来越多. 我周围的同事男女都有好多单身的, 经济独立, 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都过得很好.结婚的反倒叫苦连天. 那天公司正在开会, 一个同事的手机铃响了. 铃声设计成空袭警报的汽笛,尔后一个很严肃的男播的声音:"警报!警报!你老婆的电话!你老婆的电话!".引起全场哄堂大笑. 如果真想结婚,男朋友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现在自己努力开始找吧.
孤飞自可疑 回复 悄悄话 平常妹妹,太了解你的心情了,我的有家的女朋友们也常会羡慕我的单身自由,和你一样好享受单身的好处。什么事情都是有两面的,只好安慰自己,人不可能什么都有的,很喜欢你写的东西,还有你的名字,你选的照片。其实妹妹讲的坏处都不是问题,不难解决。会有一种更深层的需要不是那么容易满足吧,我想不是妹妹太挑剔,是缘分还没到,没有遇到那个对的人。一个人也可以幸福的。祝福你,平常!
雨墨 回复 悄悄话 总得说来还是好的,挺鼓舞人的.
舌战群儒 回复 悄悄话
阁下矫情了吧。

除非照片不是你的,又或是多年前的,否则说“老”太早了点吧。。。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人不可太贪,有得必有失。常言道: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知足者常乐!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来思考问题:女朋友少未必是坏事,三个女人一台戏,女朋友少,是非亦少。
关于男性朋友基本绝迹,那亦是好事,至少証明你交的男性朋友都是正人君子,不想因为你而让老婆误解。
至于父母嘛,你可以化一点时间与他们详细解释清楚,如果你的父母通情达理,他们一定能想明白的。我也曾遇到过此一难题,现父母完全理解我为何单身,我也从不觉得愧疚。
至于脾气嘛,你自己完全可以控制的。
至于体力活嘛,实话告诉你,我家的唯一男丁--我爸,虽然力大无比,但装个家具啊什么的,却从来都是我与我妈的事,我父亲是从来不动手的,只动口。 哈哈!
至于生病需要人照顾嘛,你可以化钱请人,很容易的。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的,建立单身俱乐部吧。我第一个报名参加。
pollyli 回复 悄悄话 The best way to be a single old lady is " has a boyfriend, but be single". I am that kind of lady. I am very enjoy it, have freedom and fun at the same time.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女单身贵族们成立一个“淑女俱乐部“以免后顾之忧(男单身贵族们可成立”大老爷俱乐部“)。

人生苦短,撑死一百多年,怎哪么多烦恼?
看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单身的最大问题, 是万一生病了或受伤了, 没有人照顾或陪伴. 万一上急诊室, 连个联系人都难找. 万一需要手术, 连个签字的都没有.

对不起, 可能是些不中听的话, 但是都在身边的朋友身上发生过. 万一能有个可以一起"走路"的, 只要心肠好, 不管是否要"签约",还是有个照应吧. 实话实说. 见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