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性感的首要条件是健康

(2009-01-14 13:50:17) 下一个
性感是个概念,其实是很抽象的。但是也有很多具体的指标对于女人, 我们经常看到的具体指标是3围。男人呢,好像是肌肉块。当然衍生的细节就很多了,大家队性感的定义也非常丰富和细致入微:什么走路的姿势,眼神,声音,气味,甚至有些人能光看嘴唇就觉得对方性感。还有人,光看看别别人的背影就觉得他太MAN 了。我还有个朋友,她在网络聊天室遇到一个男生,谈得来就失魂落魄地想嫁给人家。我问她,他到底有什么优点啊?她说,“性感”。我差点没晕倒,隔着十万八千里, 连见都没见过,就嗅到了性感,真是奇迹啊。

中国人不大把性感这个词挂在嘴边来形容人。每次我听到这个词来形容女人的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一种“红颜薄命”的感觉。所以,我不大轻易用这个词在女人身上。男生就更不敢用,怕产生误会。

有一个人对性感的定义比较接近我的感觉:女人的性感就是女人味。这个下定义的人是导演张艺谋。 我觉得这个定义涵盖了很多层面。不光光是三围什么的。有个女演员叫阿朵。几乎是大家心中的性感标志。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她缺了些女人该有的婉约。可我眼里很有女人味的蒋雯丽,很少有人说她性感。

说到正题。不管是怎么定义性感,我觉得性感的前提就是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林黛玉一定不是个性感的人。她每天大多的时间都躺在病床上, 偶尔咳嗽出一口鲜血, 走了两步就累了。 估计雌激素也几乎没有了。她就是再貌若天仙也不该是个性感的人。

还有那个带着尿不湿,开了无数里的汽车去杀了情敌的女宇航员, 每次看到她的照片我都觉得在看一个男人。 哪里还有性感可言?

怨妇也不是性感的,她每天咳声叹气, 觉得全世界都对不起她,出口就是然人抑郁的话。别说男人了,我看着都会崩溃的。

有个朋友的先生,被生活折磨得体无完肤,脸色惨白,嘴唇干裂,目光呆滞。 每次说话就嘴里唠唠叨叨地抱怨,在我眼里, 他已经是中性了。

还有那个导演,叫陈凯歌的,每次看到它出现,我第一个感觉就是他不健康,身体和心理好像出了问题。尽管他长了中国人羡慕的大个子,身材魁梧。 还是年轻的他看着性感许多。

性感在我的眼里是可以像锻炼身体一样练出来的,它不是某些基因组合的专利。也可以像自然的衰退法则一样随着生命的枯萎而失去了光泽。所以, 我们在有生之年, 都有机会性感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