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了,就慰劳慰劳自己

(2008-07-30 14:57:49) 下一个
给我抽血的护士比较生猛,她一针扎下去不见血,也不把针拔出来。就见她握着针管一顿在我面前乱晃,她在我的皮下挑来挑去地找血管。在我这个抗疼能力颇强的人狂吼了两声之后,她终于找到了血管。血出来的速度很慢,她似乎想再挑挑,我就急着说“您能不能把上臂的橡皮绳松开看看”。她才恍然大悟。松开了橡皮绳,血如泉涌。她抽了满满5大管子。好在没有用挑来挑去。

我走出LAB。 浑身乏力,可是不觉得想吃东西。想想早晨吃的那个BAGEL早都被消化了,我硬着头皮买一种据说有很多咚咚的饮料。我一边走一边喝。路上的人都穿T恤。我是外面加了一件羊毛衫。还真觉得有点冷。

我觉得想慰劳慰劳自己。一定要给自己买点东西。 前两天看到流坛的MM晒了她珍藏的HERMES的丝巾,我好喜欢。我决定给自己买一条。我不是一直想优雅优雅再优雅吗?前面就是很著名的一家店, 只卖国际大名牌。我一踏步走进去了。 这个品牌的丝巾真是很多,几乎占了自己一面墙。丝巾那么小的东东,居然占的位置比VERA WANG 还大。我计算着自己的体力,再过1个小时准没劲。就一条一条迅速地看丝巾。每条至少300刀。“这个太艳了”,“那个太暗了”,“这个没有衣服配”。。。

没过20分钟我就基本上在否定自己的方案。 我终于在30分钟之内成功地撤了出来。 两手空空,什么都没买。我顶着强烈的阳光,望家走。走到快到家门口时,我买了一束鲜花,现在那美丽的花正在花瓶里怒放。

我知道我为什么没有买那丝巾。因为买奢侈品不是我的习惯。我没有办法不在试着买奢侈品的时候不去想我妈妈勤俭持家的样子。我没有办法不去回忆作穷学生时有人请吃饭就快乐的日子。

我已经不止一次发现自己这个样子。我完全可以负担得起那个花费,可是我的心理负担不起。

看看那些炫富的孩子们,我替他们感到幸运:要修了几辈子才能有今世的福啊。炫耀就炫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emi 回复 悄悄话 明白,我也是这样,不愿意自己过的太奢侈,过不了自己心中的关口,喜欢欣赏好东西,然後两手空空走出商店大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