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象中的味道

(2008-04-23 19:25:28) 下一个
我总是在记住一些地方的同时,记住那里的味道。

今天家里的空气清新剂用光了。 我新买了一种LAVENDAR 味道的。以前没有用过。回到家里,就觉得好熟悉。 忽然记起,小隐的房子就曾是这个味。 一下想起来我们在恋爱的时间里,会常常把第一层的窗子打开,让青草的味道和这种味道混合。我和小隐的感情就这样印在记忆里了。

第一年出国,房东太太是个寡妇对我心怀介意,总是怕我勾引她的儿子。 她美丽宽敞的房子有着一种洗洁精的味道。 她说话刻薄,冷眼看我。 我在她的房子里住了两个礼拜就毅然搬了出去。 我叫了一辆出租车, 告诉司机快快离开。 我觉得自己可以永远都不用再回忆那短暂的屈辱的日子。可是, 每次闻到那种洗洁精的味道,我就感到郁闷。

其实最难忘的是拉萨的味道。拉萨的味道是阳光,尘土和大昭寺前香炉里焚烧的那种香草的味道。 雅鲁藏布江是寒冷的冬天在雪地里走的那种味道。 拉萨是个美丽的地方, 我努力地想, 拉萨是个能下雨的地方吗? 若是能,我一定要去闻一闻拉萨下雨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