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的母亲去世, 让我再次思考我的生活

(2007-10-14 07:41:59) 下一个
  小溪是我的朋友。她也是个单身,一直跟母亲在一起生活。
  我跟小溪谈得来。 她经常开车从城的另一端来看我。 晚饭后,我们会在灯红酒绿的城里漫步。 我们会拿出自己买的新衣服让对方试来试去。 我们还躺在沙发上各自放上面膜,一边聊天一边美容。 
  小溪是个马马虎虎的女孩子。每次出门,我都跟在她的后面,仔细检查看看是不是忘了些什么。过了一段时间,我就了解了原因,因为她和妈妈生活在一起。生活中的细节自然有妈妈照料。
  小溪的妈妈自然知道自己的女儿,似乎觉得我们两个在一起,是我照顾她多一些。上一次,小溪来,她在出门前,妈妈拦住她,说让她等一下。 妈妈迅速地和面包了一堆新鲜的水饺给我。 小溪来的时候,我还能清晰地闻到刚和的面的香味。 我快乐极了。我感动极了。对于一个我这样的单身,这无疑代表了母亲般的关怀。
  这是我最近一次吃别人为我HOME MADE的食品了。小溪的妈妈几乎同时就病了。迅速恶化去世了。 
  小溪的妈妈是个很健康的老人。听到这个消息我如雷轰顶。小溪说 “平常,我们说了那么多的事,赚钱,旅游,交男朋友,其实,妈妈没了,才是天塌了。”

  我。。。
  我。。。
  我。。。

  嗨。。。

  我拿起电话打给我的父母亲。 说 “我过两个月回家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幽幽鹿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这篇我就给妈妈打了电话.是该回去看看了.
祝冬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