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幽默感重要吗?

(2007-07-19 19:19:03) 下一个
朋友介绍我认识一个男生。他叫阿灰。 34岁了。

我们先通了电话。第一次,我们聊得很长,他问我为什么单身。我就耐心地解释了一番。最后他问我“现在怎么打算呢?”我说 “我若两年后还是单身,我就一个人过了”。 
他在电话的那端非常肯定地说 “不会的,你不会单身的。我保证不会让你单身的”。(这也是你能保证的?) 我觉得他很急性子, 我们有过一次偶遇。但我早已经不记得这个人了。

于是我们见面了。他先说,第一个女朋友是个烟民,而他痛恨抽烟的女人。我于是说我有时也抽烟。他马上让步说 “只要你不一天抽一包就行了”。(我倒是得有时间搞定一包也算本事!!!)

他又说,他的第二个女朋友每天抱怨自己的工作不好,却懒得换。我说,我一般也会抱怨,但也不轻易换。他马上让步说,她和你不一样。她的工作的确没什么意义。

我总是在谈话中把他CORNER住来看看这个心智远远年轻过身体的人到底怎么对待僵局。他都一一让步了。没有一句玩笑。我的玩笑他也没接住。他是个两岁丧父的人,也许没有人带领他幽默一下。母亲辛苦地把他带大,也没时间说个玩笑。久而久之,他就严肃认真地长大了。跟我第一次约会弄得紧张兮兮的。他跟我 “汇报”了他所有自己为骄傲的东西 :好学生,好工作,坚持锻炼所以浑身都是肌肉(就差脱衣服给我看看了)。

他最后问我 “你还会跟我再见面吗?” 我居然犹豫了。

我会吗?他有着非常好看的乌黑的眼睛。他很聪明,很成功。可是,为什么他就一点幽默感都没有呢?

我的朋友A说,你呀,到底知道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幽默感没那么重要。
我的朋友B说,看上去挺好欺负的。你那么强势,就需要个好欺负的。

想象我的父亲,每天听妈妈唠唠叨叨,关键时刻给妈妈逗笑得花枝乱颤。所以他们很少吵架。 我觉得幽默感起了重要得作用。

想想小隐,在我累得发火的时候,总是笑嘻嘻地把我拉到一边,问我 “你为什么发火?你说,你说,你说,你一定要说说说。。” 于是我就气消了。

幽默感为什么在我看来就那么重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老样子, 谢谢了
初心 回复 悄悄话 平常,喜欢你的小文风格,或没有风格的风格。

大凡很认真的人很难幽默。既然认真是美德,不幽默或少幽默就不是大缺点。

我觉地幽默是人的阅历,处世态度,办事风格,对未知的驾驭能力,对生命的潜意识的认知等等,各方面的综合反映。真正幽默的人,是难得而超脱的。不幽默,或不够幽默的人,只是某些环节缺乏润滑,刚中缺柔,进中缺止,但不见得是不优秀或不可以为人夫或人妇。

好。小和尚要敲木鱼了。BY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