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几个女人真的不在乎钱?

(2007-05-31 15:40:10) 下一个
前一段时间整理东西,我发现几只硕大的宝石戒指。那是前几年妈妈给我的。她从没告诉我她珍藏了多久,只是有一次她病了,对于一向健康的她来说好像看到了生命的尽头。后来她痊愈了,只是心中的阴影还在,所以她迫不及待地把这几颗戒指给了我。 说了些好好珍藏之类的话。

如果说,我生命中的女人还有人可以算做不在乎钱的话,我想我妈妈算一个。她很大方,从来没有在钱上跟别人有过冲突。她一直掌管家里的财政大权。爸爸的工资都是直接交给她的。

那一次生病,她似乎真的怕了。我事后问爸爸“她为什么把戒指给了我?”爸爸笑嘻嘻地说 “怕死了以后没机会交代。呵呵” 爸爸又笑嘻嘻地告诉我,妈妈也跟爸爸交代了家里的财务细节。妈妈居然有很大一笔私房钱。 爸爸笑着说“你妈很搞笑,家里的钱全在她手里,她还分开有几个自己的帐户。”后来,妈妈病好了,据爸爸说,她从医院回家的当天就哆里哆嗦神神秘秘地在各个屋子里东躲西藏地翻找。 后来爸爸很好奇,就按她当初说的藏私房钱的地方去找,那些存折早都不见了。爸爸是个大度的人,笑嘻嘻地当笑话给我讲了并反复不让我跟妈妈去核实。我才懒得理呢。

我猜生病总归给妈妈造成了一些心理影响,所以她把传家宝之类的东西给了我。但是没影响到她主动放弃自己的私房钱。

我看到妈妈大大方方地买时装送给我,忽然觉得,哈,男生们,别傻了,没有女人不在乎钱。只不过程度和方法不同罢了。你们男生自己不也一样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ediment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洒脱!字里行间透露着生活的暇意和走过来的平静心理!
1m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思想精髓在于确定性的安全边际
而男人的光荣与梦想却常常是范德比尔特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