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最想结识的民国时期的女性之一 ---- 施剑翘

(2006-11-28 16:27:36) 下一个

小的时候无意识读过一本关于施剑翘的小说,非常喜欢。后来才知道那是真人真事。心理顿生敬佩。

 

民国是乱世中的乱世。剑翘首当我心目中乱世女雄。那个时候杀一个人似乎不难。若暗杀孙传方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居然做到了。

 

一个小脚女性,做无数次手术去正骨,有点科学的头脑。花了十年时间策划并暗杀孙传方,说明她十分沉得住气。这一切是为报父仇,爱得深切。杀了孙传方后并没逃跑,来得坦荡。 出狱后消声匿迹, 活得洒脱。

 

我想象中的施剑翘说起话来十分简洁明了, 走起路来脚下生风。她也幽默诙谐,笑看人生。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嗯 很小的时候看过,视为天人。记得当时还在看唐宋传奇,红拂女,柳毅传书,恨未同时代而生。

多少巾帼,羞煞须眉。
hey3g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讲和谐社会.
同志们都放松点.:))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不见也钟情, it seems you are all ready for that!!!
不见也钟情 回复 悄悄话 After 施剑翘暗杀了孙传方, who do you want to 暗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