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第三者的代价

(2006-11-19 08:41:53) 下一个

如果人生中的决定可以用后果来衡量。我觉得做第三者的代价是最惨重的。

 

昨天我的一个女友跟我约好了去吃饭。我下了车,看到她一个人站在冷风里等着我。就说 来,给你个拥抱吧?  她就哭了。 

我们坐进一家餐馆。她的眼泪还是不止。我说:看来你是抑郁了。可以说来听听。不过若是爱上了已婚的男人,就不用说了。赶紧断了。她越发大哭起来。

 

这种哭,我见过,为了同一个原因,不同的人而已。我历数自己的朋友里爱过已婚男人的人的结局,觉得当第三者真是最不值得的。

 

A当学生的时候爱上过一个已婚的访问学者,和对方交往了一年。后来对方的家眷来了,他们就断了。A坚持说她没爱过这个人。后来A找了一个单身的男生,那个男生对她就是一个态度 没看上。两个人交往了很久,A终于觉得日子不该这样的,她到网上速成了一桩婚姻,两个人不在一个城市,A嫁给对方。五年了,A对我说,爱情不想了,直想把孩子好好养大。

 

B已婚,爱上了另一个已婚的男人。 他们在死去活来的激情过后,基本上把自己的配偶给甩了。两个人共同搬往另一个城市。可惜,最终成了仇人。B说,今生不想再嫁了。

 

C在国内有个非常好的工作,当时因为已婚的对方无法承诺一桩婚姻, 就迅速地辞了工作逃离了那个城市嫁给了另一个人。 C很久都没有再上班。她出来找工作的时候有很多的波折。最后终于在另一个城市就业了,丈夫不肯放弃自己红火的事业。两个人也就劳燕双飞。

C说,懒得再爱了。一个人清静些。

 

D是个美女,爱上了一个体贴的已婚男子,住在男人替她买的房子里。她自己的事业很成功。男人是不肯离婚的。她试着多次离开他,没离开,现在得了忧郁症。

 

所以当我的朋友告诉我她当第三者了,我的思路简单得很:赶快断了。因为到现在还没看到太开心的例子。


已婚男人是有魅力的,因为他们和其他的女人朝夕相处过,他们比未婚的毛头小伙子要更懂得女人,更懂得讨女人喜欢。你爱上他们之后就会用他们的标准去要求未来男友,而那些要求的东西正式你作为他的女人在天长日久的平凡生活里去帮他塑造的。他们很少会天生就有那些优点的。

 

一个社会是有它的许多法律之外的潜规则的。不遵循这些规则付出的代价非常大。除非你是个象麦当娜一样把离经叛道做自己的招牌并以此为乐。否则别淌那浑水。生命里的有意思的事情太多了。可以开发些其他的事情来做。当第三者就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erryMao 回复 悄悄话 Nice writing.
jerrymao 回复 悄悄话 ddd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侯爱上了谁由不得自己,感情有时候是情不自禁的.可怜啊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经常沉浸在自己编织的情感里不能自拔。女人多是感性的,而不是理性的,因此就输得特惨。邓丽君生前给自己一个原则,绝不爱有妇之夫,作为一个歌星,是难得的理智和清醒。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在作第三者前,女人应该多少有些理智(当然很难)。
或者换位思考一下!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期望不要太高, 或可相安无事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人得先学会独立,精神上财务上,才能去找爱.
直觉觉得女人当第三者情况多一点,可能跟女人"真朋友"相对较少有点关系.其实很多时候是孤独寂寞造成的.
李简单 回复 悄悄话 已婚后的男人还会目洗其他女人:吃着碗里,望着锅里.今日骗妻,它日弃你.
0773H 回复 悄悄话 love costs, sometimes, too expensive!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女人需要爱,就在这时候,遇上了个男人,他有老婆孩子。

故事还是未能避免地发生了...

第三者的故事

A

B

C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