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真的不感兴趣跟贾樟珂合照

(2006-10-08 11:49:52) 下一个
朋友问我最近认识什么新的人吗? 我说没有很多。但我跟贾樟珂聊了几句。
他惊呼“啊?真的吗?你有没有跟他照张合影?” 我说没有。我连想都没想。我很喜欢他的早期作品,可没觉得想要和他合影。
我看了他的《三峡好人》,倒是有些失望的。还是他的故乡三部曲来得自然真实,让人震撼。离开故乡这么多年,异乡才是他的根。他跟异乡的距离一下子就看出来了。他开始有了IDENTITY的迷罔。这种迷惘是美的,是人思考的基础。放到作品里,一不小心就有些不是味道。
于是朋友又问“那你都跟他谈什么了?”我说我是跟他请教《小武》里灯光的用法和他的LONG SHOT是怎么拍的。朋友于是遗憾地说“就这些?”我说是的。
朋友显然想知道更多的东西。于是我说“他个子不高,是很矮。他一看上去就是个踏实的人”。
这些似乎不能让我的朋友感到满意。他不知道,“踏实”是我对人非常高的评价。我觉得这个素质是做一切事情的基础。那天读到著名的歌星DIANE KROLL 说她有一年365天走了300个城市去开她的演唱会。我恍然大悟,无论谁,无论你做着多少你喜欢的事情,想要到达一种境界的途径几乎都是要勤奋踏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