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夜物语

(2009-12-04 21:48:20) 下一个


************************


【蚊 子】

检验一个人自私与否的试金石
就看他是否勇于献血

 
【苍 蝇】

无论我千万遍点拨
有人就是不明白如此简单的道理
我是他招的


【老 鼠】

怕什么
猫的武功
在晋升为宠物后就废了

我们现在能做的两件事就是
第一繁殖
第二窝里斗
----象最高等动物那样


【母 鸡】

天不生我夫
万古如长夜
难道这不是
被实践反复验证的真理


【公 鸡】
 
为维护一个美丽神话
我还得唱下去

信不信由你


【乌鸦祷告】

万能的主
改改我的秉性吧
我愿意报喜不报忧

   阿
       阿门 

   阿
      阿嚏


【雁 阵】

不经意
将某个字样浮雕在苍穹
满足了那个物种的虚荣


【乌鸦的告白】

那天清晨
狐狸用两句赞语
换去我一块美味

于是
一桩平常事
荣幸地成为人类教科书中的典故
遗憾的是
我的本意被彻底误读
其实
我何尝不知小狐狸的意图
我想表达的是
精神快乐远大于物质享受

罢了
别指望任何走兽的蹄子
能超越地面
去理解翅膀的追求


【捞月】

不好,不好,
月亮井里掉!

糟糕,糟糕,
从此长夜无光照,
百兽怎堪煎熬。

天下兴亡,匹猴有责!
况林中我辈智商最高。
井底抢险,舍我其谁。
弟兄们,
捞!

手挽手,尾勾尾,
紧急下潜,无私无畏。
好一个英雄梯队!

“愚蠢得可笑!”
----天上玉兔撇嘴。

“真诚得可爱!”
----井底婵娟心醉。


【火车的哲学】

(一)

车头的口号:
只顾埋头拉车
不管抬头看路
于是便成了某个时代的宠儿

(二)

飞旋千里的车轮说
其实很无聊
老围绕一个核心转

(三)

不论如何加速
也无法走出轨道的宿命

(四)

出轨后
方明白自由的代价


【汽车的哲学】

飞机烂漫
火车气派
我的骄傲是
有方向盘
可以选择自己的道路



(整理旧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经典!喜欢这样没有一句废话的文字。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

还不把你家老兄的诗给亮出来?!我等着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棒!老兄你真是出口成章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