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海归,可以大有作为

(2014-06-15 00:42:23) 下一个

从精神到体力都在透支,忙碌却干劲十足,这就是我目前的生活状态。

记得在美国时,我经常两眼盯着窗外发呆。那些一成不变的建筑和稀少的行人,以及偶尔驶过的车辆,真的把记忆都模糊了。而生命就像一桌无人问津的盛宴,从热气腾腾,到渐渐冰冷,白白浪费了。

在国内每天的忙碌都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自身的转型和适应国内的游戏规则一样要淌过急流险滩,但最终能走向坦途和光明。

就生命过程而言却是非常之有意义。客观的不利因素到处存在,但能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就是生命的强者。反正我就活得无与伦比的充实和踏实。在这里你总能找到自己要干的事情,而且让人充满激情和动力。在国外,生命线总是静态和被动的,在国内却恰恰相反,一切都是动态和主动。只要你有想法,就有实现它的机会。你可以选择生活,尝试性格中的曲直和体验自身价值的灿烂。

我的转型可以说是一次华丽的转身,灵魂中的潜能被激发出来,智慧和体能也都有的放矢,各得其所。成绩是可以以天而论,显而易见。因为每天我都看到一个能让我自豪和感动的自己。虽然我的行为常常显得有些特立独行,但人们还是用包容的姿态接纳了我的弱点。生活用博大让我有施展抱负的空间和时间,并用天时地利人和的氛围让我像个殉道者一样甘愿为之奉献一切。

有人为我搭好平台,我也要为他人创造机会。我提倡自由,民主,平等,而且身体力行。我努力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即资源共享,利益分享,机会面前人人平等。我让每个人都看到希望,都激发出生命的力量,看到光明前途,而我乐在其中,一边施展着聪明才智,一边助人为乐。

我就是要让人知道这个世界还有真善美的存在,还是可以纯粹一点地活着,还有大公无私的精神。我就是要把我们的集体变成铁板一块,工作的地方成为一片乐土,人心所向,从善如流之所在。把每个人的潜能激发出来天天向上,慢慢成为行业的引导者,异军突起。

值得庆幸的是,我已经找到了切入点,而且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儿,拥抱阳光地往前走。如一个月内我帮六个人发了文章,15天我们从陌生到熟悉,跨行业,跨领域的历练出来,每个人都经历了痛苦并快乐的时光而写出了全国医学院校唯一的,应时而发的新教材。我为教研室选的方向经过近一年的摸索实践,竟和国家目前极力倡导的方向不谋而合,殊途同归。。。。。。

总之我们在一点点地创造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康仔 回复 悄悄话 看平凡兄的文章与从前风格为之一变,像忽然焕发了第二春,说实话,真不错。让我心也痒痒啦,不如归去。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好!
继续努力发扬光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是不是千人计划吸引回国的?能获一片展翅的天空,对雄鹰来说很重要,但对在美的家庭具有毁灭性。
ONCOCIDIA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在国内能上WXC写博客吗?
3722 回复 悄悄话 咦,你真回去了?祝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快乐!海归愉快!
FreeFalseAlarm 回复 悄悄话 国外真难混!玻璃天花板到处都是。等了好几年了,只见下属跳槽不见下属送礼。还是国内好呀,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来,一路上全是礼尚往来。俺什么时候下来回国礼尚往来去呢?彻底的纠结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