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放下~~~~~~~~~

老和尚对小和尚当头棒喝“放下!叫你放下!”小和尚疑惑“师傅看我有,而我什么都没有,你让我放什么?
正文

你看你看小孩的脸 :)

(2006-11-09 06:25:16) 下一个


我遇过的一个聪明且勤学好问的小孩,她问我:姐姐,星星为什么挂在天上不掉下来?我该怎么回答她呢?!还是让我自己先去扫扫盲吧……

一次, 妈妈一个人去外婆那里,三岁的小表弟突然打电话来,哭道:表姐……呜呜…..你怎么不来呢?!…..
呜……你说过放假……呜呜……给我画大汽车的……你上次…..给我画的车…..没有顶…..下雨了,会漏雨的!

另一个表弟,也三岁。一次在我叔叔家,等我们睡一个午觉起来发现:客厅里,所有靠墙的东西都在墙上留了一个铅笔的正投影,描得一点细节都没漏。等把他从床上拎起来时,他还一副很得意的坏笑!

还是刚才那位,这个小家伙捣起乱来超级可恶,一次把我惹恼了,不想理他。他自己无趣了一会儿,走了。过一会儿,拿出了他爷爷,即我的舅爷爷,给我新买的工艺提篮,冲我露着他的兔牙:姐姐…..笑笑…….姐姐…….笑笑……,奶奶买的时候说,姐姐看见一定会高兴的!

又是刚才那位角儿。这家伙是超级电视迷,相当于九段标准。看动画片时,喂什么给他都吃,包括他平时根本不碰的东西,嘴巴是纯机械运动。如果电视的作用只是喂饭就好了,看多了那似是而非的肥皂剧,终于出问题了。有一天,他象往常那样在我脸上嘬了一下,可是又在我脖子上也补了一下,然后,说了一句让我们都晕厥的话:姐姐,你是不是过一会儿就要生小孩了!

还有个很安静很安静的小女孩,很漂亮,白皮肤,卷头发,目光也是缓缓的,但不爱搭理人。她阿姨管她叫小哑人。递给她一个梨,她用两只小手抱着,很仔细,一小口,一小口地啃,象只动作放慢了的松鼠。等她吃完梨,她阿姨的一个朋友很夸张地拿起剩下的梨核展示给大家,那核真是完美精致得象雕刻品。可是,她只是抬起来,看了一眼,那里面的淡然和冷漠让我记住了这样的一个小孩。后来让我更吃惊的是在海边,我一个人离开了大家看海,她不声不响走到我身边,突然很亲昵地拉起我的手,看了我半天慢地慢地绽出一个笑脸。形容不出那种感觉,觉得她小小的身体里有另一个人存在,但她那个笑容又那么无邪。她阿姨也很惊讶,说她从不要除了父母和阿姨外的其他人,但她那天一直跟着我。

一个朋友的小孩,在我身边画画。发现他画的跑道象他妈妈的规划图,两条线之间还有点划线;飞机也不一样,该是窗的地方全是门。告诉他这样不对,不安全,他想了想,在那些门上加了一个门栓,再画了一把锁,高兴地大叫“停车飞机场好了”。我疑惑:什么是停车飞机场?!




收到的最好玩的礼物!:)

这个的礼物是我小表妹为我专门“创作”的画。

A4的纸上,左边一个小丫头,打扮得花枝招展,脸蛋红扑扑的。她说,这个是她自己。

旁边一个怒发冲冠的小孩,张着嘴巴大哭。很形象,一看就知道是我们的另一个小表弟。

还有最右边,一个框框上跳了一个糖葫芦,糖葫芦上有个朝天棒。外婆问她是谁,她答,就是“穿裙子的表姐”呀。(她一向叫我穿裙子的表姐。)

这个小丑丫头,除了两个又黑又大的眼睛外,其它画得都严重不符合事实。将自己的小黄毛美化成两根大辫子,平时想疯玩疯跑根本不爱穿裙子,结果画成很淑女的站着,裙子上长满各色的花和果。

心有不平,问她:你不说我是“穿裙子的表姐”的表姐吗?怎么不给我穿和你一样漂亮的裙子?她呵呵地笑,很理直气壮地说:这次你没穿呀!

可是,作为送给我的礼物,好歹也要给我和小表弟涂一点颜色吧!这个小臭屁丫头,这笔帐等她长大后和她慢慢算!
src="http://http://ting1.ting4.com/music/9/4318/4695/20060109072604bbbe0.Wma" width=300 height=40 controls=ControlPanel loop=true autostart=true volume=100 type=audio/x-pn-realaudio-plugin Initfn=load-types mime-types=mime.type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