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pflood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正文

暴风雨之夜你能否安眠

(2006-10-21 11:32:46) 下一个

风暴之夜你能否安眠

 

从前有一位农场主,在大西洋岸边耕种一块土地。他总是不断的张贴广告雇人,可还是很少有人愿意到他的农场工作,因为大西洋上的风暴总是摧残沿岸的建筑和庄稼。直到有一天,一个又瘦又矮的中年男人找到农场主应聘。

“你会是一个好帮手吗?”农场主问他。“这样说吧,即使是飓风来了,我都可以睡着。”应征者得意地回答。虽然听上去有点狂妄,农场主心里也有点怀疑,但是农场主还是雇用了他,因为他太需要人手了。

新来的长工把农场打理得井井有条,每天从早到晚,农场主都十分满意。不久后的一天晚上,狂风大作。农场主跳下床,抓起一盏提灯,急急忙忙跑到隔壁长工的房间,使劲摇晃睡梦中的长工,大叫道:“快起来,暴风雨就要来了!在它卷走一切之前把东西都拴好!”

长工在床上不紧不慢地翻了个身,梦呓一般地说:“不,先生。我说过,暴风雨来的时候我也能睡着。”农场主被他的回答气坏了,真想把他解雇。

农场主强压着火气,赶忙跑到外面,一个人为即将来临的暴风雨做准备。令他吃惊的是,他发现所有的干草堆都早已被盖上了防水布,牛在棚里,鸡在笼中,所有房间门窗紧闭,每件东西都被拴得结结实实,没有什么能被风吹走的。农场主这才明白长工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这个长工之所以能够睡得着,是因为他已经为农场平安度过风暴做好了准备。如果你在精神、心理、身体等方面都做好了准备,那么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令你害怕了。当风暴吹过你的生活的时候,你能睡得着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你博客里面很多文章都很好。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问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