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久以前的一天

(2005-03-08 14:21:26) 下一个

今天做完手边的工作以后,在一张软盘里发现了它,应该算是很久以前的一天了吧,刚刚过来2个多月的时候, 回头看, 我真的应该为自己祝贺的, 毕竟现在的倒计时也进入最后的几天了。。。

Mon    Nov15

 

 

         周末过得无滋无味,到了早上还是会想:今天要是不用上班就好了。今天不是很冷,但走在路上还是会冰脚底,路面上被冻上了一层冰。呼进来的冷空气也会让人精神一振,总算是真正的醒了。

        

         到车站的时候天还是黑的,两三个人站在黑影里,也不讲话。我总是站在最靠边的地方,看着远处的天,半钩淡月若隐若现,星星嵌在微明的曦光中,在这冬日的早上,觉的自己好像要去做苦役。看着周围的人,常常会想:他们也是每天去工作,不知道有几个人总是每天快快乐乐的在这边等公车,也许我是唯一一个不快乐的人。

 

         今天在公车上一点也不困,头靠在椅子上,脑袋里过过往往的全是3,4年的人还有事。想起了高中晚自习和王蕊两个人买了烧饼,一路啃,一路绕着操场走的情景。还有高中时的教室,和喜欢看漫画的王莹。初中时的自己到4班找代洁。在一个刮大风的时节全班去扫墓,最后各回各家的情景。希望公车永远也不要到站,但最后总是能看到SYNCRUDE灯火通明的工地,象个小帝国,这一片灯海远看总让我想到“NEWYORK”这个词。早上赶公车的时候会想象我是要去机场坐回国的飞机,或者自己一个人要去旅行,这样想着,总是会有拔脚回家的冲动。

 

         昨晚给家里打电话,躯壳在抱着电话讲,心却已经飞过了太平洋到了家里,闻到了豆浆的香味,看到了桌上摆的早餐。挂了电话,昏昏黑黑的房间里坐着我一个人,剩下的时间不知道怎么打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