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的旅行

(2006-04-16 20:38:47) 下一个

不是很走运,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而且白色的小小的bus塞满了人,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是很满意.车开了两个小时以后,渐渐的被窗外的景色吸引.来到加拿大以后第一次看到了湖,是圣劳伦斯河.车一路沿着河开了下去.天是灰的,下着雨,而河在眼前蜿蜒而行。在异国的土地上,我突然想到了中国古代的水墨画,层层晕染的浓墨是一片烟波浩淼。

进了魁省以后,开始看到了有尖顶的房子, 还有在油画中看到的红色的砖墙的小楼,外边挂着白色的扶手楼梯。导游Frank一路讲述着Quebec地历史,在印地安语中, Quebec是“河湾最窄的地方”, Montreal是意大利语中“皇家山”(Royal Monutain), 而Ottawa是“涉水之地”。仅仅4百年历史的加拿大基本上是英国法国争夺殖民地的战争历史。

整个quebec  old city就是18世纪的欧洲,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石砖铺的小路, 而且人工雕琢的痕迹太重, 如果没有人的话整个古城可能会更有韵味。我走在街上,看着两边五颜六色的橱窗,想到了哈里.波特走在魔法大街的片断。只可惜推开门进去,里边没有坐在桌子后边有着长长白胡子穿着长袍得魔法师, 而是笑容可掬,讲法语,穿着时尚的老板。 所有的物品都是明码标价,少则20, 多则80。不知道有多少物品贴有made in china 的标签。

琪琪飞到一个海岛上空, 听到了教堂的钟声,看到了白色的教堂尖顶,所以愿意在那里修行。宫崎俊画里的绿色的海岛,碧蓝的天空竟然真的存在。坐在车里,心里在微笑,我去过了一个有着白色的教堂尖顶的城市,而且能够听到好听的教堂的钟声。

Quebec 省有着自己的语言-法语。他们是在加拿大完全脱离了英语体系和加拿大文化的一个省。路标是法文,快餐店说法文,报纸是法文。已经生活了5年的加拿大在这两天里让我觉得局促和陌生,一如刚刚出国时的我。在麦当劳里甚至不知道怎么点沙拉。在那里,我成为了一名彻底的游客,只会拿着相机狂拍照. 回到了渥太华坐在Rideau center那里等车,听着一群teen ager大声讲着英文,竟然觉得亲切。Language barrier, which is not only in the difference of culture, but also identify a person who he is. 

两天的旅行,照了103张照片。下次的的目的地是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