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51 松柏山庄

(2023-09-19 08:32:05) 下一个

 

 

清晨城外的路上,一辆豪华马车奔跑在官道上,车内坐着田容,春花秋月和明羽。明羽对田容说了紫宸殿里求圣旨的过程

“宫里真的没事了?”田容听完后问明羽

“没事,我留了一缕分身在紫宸殿,法坛在三清殿里,皇上暂时不会发现什么。”明羽说

“总归不是长久之计,”田容说

“走一步看一步吧,放心,后面我还有安排,”明羽说,他从在西华殿里看到狗皇帝,脑子里想杀了景帝的念头如雨后的野草一样疯狂滋长,他甚至有些后悔那本天罡咒杀烧的早了。

田容看明羽说话不方便,也就没有再追问下去。明羽在车厢里沉默了一会儿,手里打了一个传讯符给无涯。

 “傍晚你们就歇在长平驿站,我子夜过后去找你,我现在回宫了接着忽悠狗皇帝去。”明羽对田容说

“好的,你自己多加小心。”田容点头应下

等明羽消失后,田容让春花拿一百两银票给赶车的两个小太监,让他今晚歇在长平驿站。从宫里到皇陵坐马车本来就是两天的路程,所以晚上肯定是要在外歇一晚的 ,加上田容平素里对太监宫女都很大方和气,人缘很好,于是小太监拿了银票爽快的就答应了。

“娘娘,刚才那位道长看着很面熟呀,”秋月说,三人在马车里无事闲聊。

“你俩见过的,他是未未的师父。”田容说

“啊,他为啥三年不见老了这么多,从前真是一个丰神如玉俏郎君。。。”春花叹息道

“是啊,做人就是有得必有失,成大事者必受煎熬。”春花秋月跟了田容十七年,所以三人也是无话不说,没有秘密。

“不知道我们还能见到何时了吗?她走了两月了,一点音信都没有。”秋月说

“多想我们四人在宫外重逢啊。。。”春花说,毕竟有半生的姐妹情。

“这次出宫事发突然,我也没有来得及问一下明羽,但愿一切都顺利吧。”田容嘴上如此说,心里却非常不安,因为明羽每次见面第一句都会向她报安,可是这次却只字未提。

傍晚,明羽正在紫宸殿偏殿中打坐,收到了无涯的引路符,他们三人落脚在松山城外的一个庄子里,一切都打点妥当。皇上一天都盯着明羽,这回子被明羽忽悠去了丽妃的锦绣殿。景帝吃了明羽给的大保健,今晚在丽妃那里行云布雨,肯定顾不上他了。

明羽留下一个分身继续打坐,打出一个传送符,人就到了松山的庄子。松山离京城大概有八百多里,地处西北,此时已进入冬季,地上有薄雪,庄子里的松柏却依然墨绿挺拔,透露着北方庄园的雄厚大气之风,门上有金匾题字,松柏山庄,无涯在大门外迎他。

“这地方不错,你怎么找到这里的?”两人边说边走进院中。

“嘿嘿,这是雷鸣子的产业。雷鸣子的地契我都整理了,这厮居然大江南北都有产业,以后这些地方可以落脚,再也不用租院子了。”无涯说

“可以,可以,”明羽连连称赞,雷鸣子的箱子吩咐给无涯后,他便再没有瞧过一眼,无涯简直是金牌管家里的楷模。

屋里燃着金丝碳,未未和然然正在吃着羊肉锅子,满屋飘香让明羽食指大动,他几乎都忘了上顿饭是什么时候吃的了。

然然走过来把大伯抱住,小脑袋在他胸前像小狗一样蹭了蹭。未未帮明羽拿了碗筷,无涯坐下接着帮然然涮肉。

“真香,无涯的手艺又长进了。”明羽吃着忍不住赞叹一声。

“传送符已大成,我今夜就能将你娘带回来了”明羽对未未说,然后把他情急之中,修成传送符送走景帝之事给这哥俩说了一遍。

未未掩饰不住的喜悦,已经三年没有看到母妃了,他好想她,想的眼睛发酸,眼圈泛红。

明羽吃完饭,把然然哄睡,带着无涯来到了长平驿站田容的房间。田容住在天字一号房,招待贵客的,非常宽敞。

俩人来时已经子夜,大家虽然不熟识但都见过,明羽也没有做过多的介绍和解释,就在屋中起坛作法,将田容,春花和秋月都送去了松柏山庄。

“无涯,你去乱葬岗挑三具身形相似的女尸赶到这里来。”明羽说完给他了三张赶尸符,无涯拿上就出去了。

明羽在屋内打坐,神识探了一下宫中的分身,一切安好。

天快亮的时候,无涯赶了三具女尸,从后门进了天字一号房。两人给女尸穿上了田容和宫女的衣服,刚忙完就听到太监在门外叫,“容太妃,该启程了。”

“门外候着吧,”明羽把田容的声音从传声符中放了出来。

门外太监低头看着三人上了马车,虽然步伐有些怪异,但他二人并未多想,赶着马车出了驿站往皇陵出发了。

“女尸身上有追踪符,你稍后找到女尸把她们度化了,毁掉尸体就可以了。”明羽看着远去的马车对无涯说。

“少爷,我昨晚在乱葬岗找女尸,一只野狗总是跟着我,我没办法只能用打神鞭把它打的魂飞魄散。我连只狗都度不了,你让我去度人?!”无涯无奈的说。

“好吧,我自己去吧,你要回皇陵的庄子吗?”明羽说,他知道无涯一直跟上官家有联系。

“是的,这次老爷让我回庄上见他。”无涯说

“好的,你万事小心,有事情联系我,不要自己去冒险,我这边完事后会去庄子找你。”明羽说完两人就分道扬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