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涯萦珞珈

(2013-12-19 09:33:43) 下一个

 



 

天涯萦珞珈

手捧这精美的《天涯海角 梦萦珞珈 》一书,凝视着我住过的樱园,看着那蓝天里飞翔的白色的鸽子,陶醉在那淡淡的盛开的樱花,仿佛回到了武汉大学---我的母校,这个坐落于珞珈山之上,东湖之滨的美丽校园,耳边又响起深情动听的歌曲《樱花树下的家》。这首歌曲是文学城的网友,武大的校友推荐的。《樱花树下的家》是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995级学生彭挺创作并演唱的,随着那淡淡的吉他伴奏,对母校的恋恋不舍都洒落在歌声中。

《天涯海角 梦萦珞珈 》是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科学基金会(请点击), 献给母校120周年华诞的礼物。翻开书页,阅读着校友的文字,感觉是如此的亲切,那久违的校园记忆顿时在眼前出现,校友撰写的校园里的露天电影院,让我记忆犹新,那时是无论下雨刮风,大家都打着伞照看电影不误。看过的电影早已忘记了,可看电影的情景却清晰如昨。还有一位校友撰文怀念校园电台里播放的乐曲,也让我共鸣。当时,校园的电台在午餐和晚餐期间,不时地播放着动听的歌曲和音乐,那美妙的旋律中校园的空中飘荡,让人陶醉。校友写道,有一首曲子,让他难忘,当时却没有留意曲名,走遍了千山万水,离校多年后,都没有能忘记那首曲子。终于在异国他乡的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帮助下,找到了曲名,可谓是一曲情深系珞珈。

《天涯海角 梦萦珞珈 》收集了散落在五大洲,四大洋的武大海外校友对于母校的思念之情,感激之心,也记录了青葱岁月的美好时光,海外求学工作的心历路程,有的文章还附有珍贵的照片,及校友的相关介绍,图文并茂,真实自然。 武汉大学的校友,文学城《我爱我家》论坛的版主丁庄秀园也推荐了此书,并提供了书目(请点击),也撰写了文章。感谢武汉大学校友,文学城《宠物乐园》(请点击) 的版主Churchill的推荐 ,让我的小文《永远的校园》(请点击)也收进了此书。无论走的多远,第一次离家求学的最初校园,早已印在心中,一如当初的典雅美丽,永不褪色,天涯海角,梦萦珞珈。

歌曲:樱花树下的家 
演唱:彭挺  

半个月亮珞珈那面爬上来 又是一年三月樱花开 
这一别将是三年还是五载 明年花开你还来不来 
我真想这一辈子坐在樱花树下 弹着我的破吉他 
雪白的花瓣贴着脸颊飘落下 美丽樱园我的家 
蓝蓝的天空有朵朝北飞的云彩 燕子来自南方悄悄把春天捎来 
绿色的春风吹开了今年的故事 你不经意离开 摘朵花儿头上戴 

暖暖的阳光唤你梦中醒来 窗外的花才刚刚开 
多年的日子早已凝结心上 像露珠儿花瓣上徘徊 
熟悉的歌在这寂寞日子里再次在平台上回旋 
这多年来背着他的梦想搬去了彩虹的那一边 
终于向天空敞开你广阔的胸怀 青春为大地调出自己的色彩 
流浪的小孩感到了疲惫的时候 樱花树下的家盛开着等你回来 

半个月亮珞珈那面爬上来 又是一年三月樱花开 
这一别将是三年还是五载 明年花开你已不再来 
我真想这一辈子坐在樱花树下弹着我的破吉他 
雪白的花瓣贴着脸颊飘落下 美丽樱园我的家 
梦中的樱花伴着珞珈的晚霞 你我曾在樱花树下渐渐长大 
明天你将启航去海角天涯 别忘了她,咱们樱花树下的家 

林贝卡 2013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iqiang' 的评论 :

我也好喜欢《同桌的你》这首歌曲。
dingziqiang 回复 悄悄话 97年匆匆去过武汉, 住宿亚洲大酒店。几乎是我唯一的记忆了。 94年在北京上学时候,我听过许多类似的校园民谣。最喜欢《《同桌的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