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的故乡

(2013-08-16 05:43:17) 下一个





永远的故乡

静静的夏夜里,这幽幽的马头琴一响起,就牵动了心弦,听着秦勇充满深情地唱着:“故乡,你是我童年里的竹摇篮,你是老屋旁母亲洗衣的河,是家信的等待,是烈酒烧痛的夜晚,登高的眼睛望穿家的灯火,”  泪水却不觉地湿润了眼睛。

秦勇,这位摇滚音乐人,曾任黑豹乐队的主唱,有着很男人般磁性的嗓音。《永远的故乡》是他沉寂十年之后推出的首张个人专辑《一起长大》中的一首, 专辑收录的歌曲还有《我们这一代》、 《一起长大》、 《独自一人》等, 其中《一起长大》抒发了秦勇作为父亲和他儿子一起成长的心声,袒露了一个摇滚硬汉内心的温情。

离开故乡多年了,当年是毫不犹豫地告别了一切,如今呀,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没有走远,一直锁住心里的那个角落里,随时都可能被打开,历历在目,清新如昨,只是早已物是人非,回不去的从前了。而我远离的故乡,却是我永远的故乡。


歌曲:永远的故乡
演唱:秦勇

你是我童年里的竹摇篮 儿歌摇晃天真的耳朵
你是老屋旁母亲洗衣的河 那时的浪花没有思念的漩涡
故乡是天边的云 是家信的等待
是烈酒烧痛的夜晚 登高的眼睛望穿家的灯火

故乡我是游子曾经倔强 倔强地离开这生我养我的地方
当年的我是太想挣脱 把家变成了父亲重重的壳
想对家乡的孩子深深的诉说 爱故乡 故乡是你故乡是我
我远离的故乡我归来的故乡 我思念的故乡我永远的故乡



林贝卡 2013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