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209 --- [ZT] 枪眼看世界:国耻日所想到的

(2005-12-14 04:07:09) 下一个

我来修改一下原诗,读起来更有力度:

(长城万里十亿兵 / 誓报国耻慰先灵 / 提三千龙虎师 / 扬刀跃马平东京)

 

不忘中国之二十五:国耻日所想到的

 

文章来源:文学城 时事述评  作者:枪和玫瑰 2005-12-13 23:25

我们又迎来了南京大屠杀纪念日。1937年的今天,中国被刻上了沉重而又耻辱的印记,这让我们许多有血有肉的人寝食不安,胸中激荡的一腔热血因国力仍有所不及欲呼之而不得。因二战对日本战争罪犯审判的主导权不在我手导致诸多战犯逃过死罪逍遥于后,更因没有承担罪责甚至在今日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否认侵略屠杀史实的荒谬言论,在我们心上撒下了一把又一把盐。这都怪谁呢,怪只怪我们自己,怪我们的国力还未恢复到天下独我的境界。因此,我们仍需努力。

我们不必责怪他人,凡事自己能把握才是硬道理。37年代的天朝积贫积弱,不说战争能力,最重要的民族抗争精神更是不愿意让我们后人提及。抗日年代不乏宁死不屈的英烈,但苟且偷生之辈岂知是少数!谁之错?汉唐时期天朝人的唯我独尊睨视天下的气概哪里去了?历史上的几番大屠杀,杀尽了中国人的礼义廉耻,直杀到很多人为过狗一样的命宁肯象狗一样在地上爬。所以说,南京屠杀也揭示了我们天朝在民族生存能力上受到最有力的挑战,被打上了一个硕大的问号。这一切的一切,都因混乱软弱的思想所致,都因汉唐以后历朝历代封建帝王的的奴化统治和教育所致,中华民族因此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庆幸的是,50年代的抗美援朝战争,为国人重新竖立起了国际尊严,竖立起了民族自信,让世界看到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军队,以劣势装备和极其糟糕的后勤供应,仍敢同世界第一的武装正面抗争,并把战争艺术发挥到极致,从而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朝战的结局让世界知道,天朝人民的血管里,仍旧有狂野的不安分的基因,仍旧有藐视一切的英雄气概。这场战争到现在仍具有深刻的意义,他让我们在面对下一场民族危机时能拥有相当的心理优势,而这种心理作用是战争胜利必须具备的基础之一。

发展是硬道理这句话没错,可说和听这话的人,多把意思集中到经济上,忽略了道德体系的重建和民族精神的重塑。正因为有了这种先天不足的意识,才有了经济的畸形发展和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窘迫的政治现实,才发生了印尼对天朝海外子民的又一次屠虐和美国炸我驻外使馆的屈辱。时间都到21世纪了,南京大屠杀离我们都有68年了,经过整整几代人的发展了,怎么还会出现这种让天朝气短让恶敌狂笑的事。我们是不是要反省?我们该反省什么?我们该如何反省?这是每一个对祖国强盛有责任感的人该思考的问题。

对日本,我们必须讨还血债。血债一日不清,我们一日不能放弃。对印尼,我们需要讨还血债,血债不清,我们有何脸面被别人称颂为强国。对台湾,我们必须统一,根本不考虑以“一国两制”方式,而是以彻底的主权所有方式统一,无此能力,我们有何底气去面对我们最主要的敌人?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但我们首先需要在精神上完全自立于世界之林,把我们血管里沉默良久的汉唐基因重新复制和放大,这样,我们的民族才有希望,我们的国家,才能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而走向辉煌!痛苦的,不应该总是我们自己,让苦与痛落到敌人身上,才是对我们屈死的祖先最好的祭奠!

 

汉唐精神!

借我三千虎贲,复我浩瀚中华,剑指天上西,马踏黑海北,贝加尔湖张弓,库页岛上赏月,中南半岛访古,东京废墟祭祖,旌旗指处,望尘逃遁,敢犯我中华天威者,虽远必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不忘中囯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修改一下原诗, 读起来更有力度 (虎狼旅 改成 龙虎师, 越马 ‘越’是错别字, 应该是 ‘跃’)

十亿人民十亿兵
国耻岂待儿孙平
愿提十万龙虎师
跃马扬刀入东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