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51 --- 笑评西西河友签名档

(2005-07-16 12:25:47) 下一个

 

若说西西河像一条不尽的长流水,诸论坛则是一叶过河的无蓬舟,河友们可比岸边幽香阵阵的心花儿,而文章帖子则似那余音袅袅的洞箫曲。于此处天地,网友们就像漫洒在夜空里的星星和月亮,默默关爱中遥相晖映,不一定日日相见,却点头会意,心存相通。烦闷时呈上心语绵绵;寂寞时送上欢歌笑语;得意时端上灌顶醍醐;快乐时捧上痛快淋漓;在倾诉和聆听中感知深情,于人生风雨中共解忧愁。此等情谊,金钱不可买,唯以真心换。

放眼尘世,无论人生旅途,还是网上世界,皆是人来人往。因了不同的生命轨迹,不同的心海经历,故朋友相遇,实乃幸运。吾虽栖身西西河不久,已叹服众河友才高八斗,于嬉笑怒骂之间互通心神。近日闲暇无聊,信手翻出一众河友的网上签名,读后感叹高才妙笔。寥寥几点墨花,数声凭栏心语,却已开了这“几杵疏钟,半江渔火”之图画,或可谓是“门环山水观仁智;文接风云会虎龙”。不才故有感而发,作此笑文,不妥之处,诸友莫怪。

 

 

博您一笑篇

[思考得人] Оo 幻想琉璃の魚﹏ oО。 (笑评:好象是从北京郊区精神病Yi院跑出来的。)

[糖醋兔子] 听说这里很好玩,我就来了。(笑评:听说糖醋兔子很好吃,我就来了。)

[白玉老虎] 我什么都能抵挡,就是不能抵挡诱惑。(笑评:您这金钟罩童子功的命门原来在这啊。)

[还是不懂] 让我说什么好呢?(笑评:什么?不懂,那你还说!##!)

[机会主义者] 杀个回马枪,无聊啊无聊!不在寂寞中变态,就在放荡中变坏!(笑评:看见老兄,我怕怕。)

[雨后江天] 为能抢萨苏的沙发而泡点…… (笑评:这下明白萨苏他们家没有沙发椅的原因了。)

[导演刘化卿] 著名导演著名星探著名演员,2030年戛纳柏林威尼斯奥斯卡,金球金鸡金熊金棕榈金酸莓奖得主。(笑评:刘导的金酸莓奖电影从导演,制片到男女主配角,就他一人。)

 

 

生活励志篇

[铁手] 想做点事情很难,真的很难。放弃容易,只是一松手的事情,但是能放弃么?每天进步一小点,每天都快乐多一点点。(笑评:日日西河网,汗滴坛上土,谁知好文章,片片皆辛苦。)

[yy大猫] 每一个女孩都曾经是一个无泪天使,当她遇上心爱的男孩时便有了泪,天使流泪,坠落人间。所以每一个男孩都不能辜负他的女孩,因为她曾经为了你,放弃了整个天堂。(笑评:西西女河友注意了,这里有一纯情为婚少男,恨不相逢未嫁时了吧。)

[海纳百川] 这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我想拥有,我知道没有一个人值得我羡慕,我曾遭受的任何恶祸,我都忘了。认为我曾是同样的人并不使我难为情,在我身上我没感到痛苦,当挺起身来,我看见蓝色的海和帆。(笑评:不就是说您不懂得难为情,所以没有痛苦吗,PFPF )

[不爱吱声] 人生在世无非是让别人笑笑,偶尔笑笑别人。(笑评:胳肢你一下,看你是否您笑的时候也不吱声。)

[擎箭天使] 谁言女子非英物,壁上龙泉夜夜鸣。(笑评:宝剑配美人,英雄夜夜哭….. 我的被抢了。)

[爱屋及乌] 处事于若即若离之道,留意于有意无意之间。(笑评:所以古人言,小女子难追也。)

[娃哈哈呀娃哈哈] 有没有这样一首歌,让你依然记得偶? (笑评:记得,记得,那个假天真。)

[不忘中国]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笑评:切,其实不就是夜半失眠。)

 

 

意境回味篇

[大明湖]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笑评:怎一个美色了得。)

[如若] 寒云度朗月, 风底素波生,仰望清霄远 ,听微天地轻。(笑评:感觉是万圣节和女朋友逛街。)

[齐纨素] 谩叹息,玉儿何所许,繁华空逝水。(笑评:齐妹妹伤心终身大事,yy大猫可以考虑。)

[雾中飞雁] 字写三秋离北塞。(笑评:雁子雾离塞北,地下狐狸流口水。)

[雨后的假牙] 很喜欢一种静,寂若垂天之云,泛若不系之舟。很欣赏一种朋友,淡然若水,挚信于心。(笑评:想象一下前面的场景 + 一副雨后的假牙 = 恐怖片!)

[燕人狂徒] 抓走萨达姆,我并不同情;我同情的是被抓走国家与民族尊严的伊拉克人民。(笑评:这回彻底想通为何被绑架的中国人质三天就释放了!!)

[配合配合] 活在梦想中的我,仿佛有了第二次生命. (笑评:报告铁手,又抓住一个精神病院出逃的。)

[萨苏] 萨苏在西西河摆了卦摊,所以原创呢,都先发在西西河,如果有朋友转载的话,请标一下西西河的出处,谢谢啦。~~ (笑评:萨神算给来一卦,看是何方妖孽胆敢剽窃!)

[自向荒郊寂寞红] Lhomme est né libre et partout il est dans les fers. Tel se croit être le maitre des autres, qui ne laisse pas d’être plus esclave queux.  Rousseau  Du Contrat Social (笑评#%9)·#%,河外星系土著语?)

 

写于2005年7月16日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