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斯加掠影

(2017-09-23 05:44:21) 下一个

《Eklutna湖》

 

在群山的环伺中

你安静得像一个母腹中的胎儿

只有在如此远离尘世的地方

才能设计重逢   才能导演邂逅

我不怀疑这是梦境

如血流深处的鸣响

每一处到达的彼岸

是体内最敏感的神经

 

我很想让你承载我灵魂深处的睡眠

这尘世的奔波 让我疲惫不堪

你阳光下每一个晶莹的动作

多像挽留的手语

你知道我一旦离开你 

注定就会不堪负累

 

我不知道你是否会出现在我的梦中

而此刻的我不愿醒来

 

《美国Glacier Bay  国家公园》

 

船如水鸟般精准地

帖在水面上飞翔

风扑打着玻璃窗

仿佛一群被激怒的部落

挥动着存在我们视野之外的旌旗

 

我们的听觉如鹰隼般地

扑捉着迅逝的雷声

而透过云层罅隙的阳光

仿佛敌阵的盾牌

罗列成严阵以待的站姿

 

水面的浮冰倒退着让出大路

冰川如瞬间欲言又止的停顿

沉默的荒野  沉默的我们

 

峡谷是一片王国

走兽和风被写进律法

谁到达这里谁就会被流放

在遥远的地方   自由画地为笼

而我们已经到达   超出想象之外的远方

 

《Alyeska山地度假村》

 

在你的肩上 

我不想行使任何远眺的权利

因为距离的荒蛮让我迷失

甚至居高临下的一瞥都不能

因为我是另一端的渺小和微不足道

 

我只想安静地盘桓

作风里一枚安详的草叶

作草叶上一枚安于现状的露水

我来自自然的体内

此刻如新生儿般的懵懂无知

 

请原谅我   世界

请原谅我   此刻

 

《海峡尽头的小城Skagway》

 

在海峡的尽头

有一个被大雪尘封的小城

而它的夏天仿佛失忆的琴谱

把生活放在欢快的琴键上

 

甚至即便是历史悠久的黄金和皮毛

也无法代替一个城市的欢乐

只有在这里生活   体味并和泪水一起

捧出生命最沉重的花朵   不败的春天

辛勤的劳作  亲吻和不挑剔的好胃口

 

花朵照看着土地

成熟而又美丽的土地

依山傍水的土地

不需要梦想的土地

幸福不再是奢侈品 

而是一种司空见惯的生活

 

我没有到达尘世以外的世界

我只是到达了海峡尽头的一个小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严重同意这个观点:)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旅途也适合活着。生动地活着。:)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其实旅途很适合写作 思维的跳跃和变换的场景相得益彰 :)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游历这样的地方,是给予心灵的最好的营养和疗养。
:)
诗人周末快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感谢梅子的临帖 顺祝周末愉快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都配上诗了 终于把照片隔开了 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阿拉斯加永远都是那么的壮观!
祝仁兄中秋快乐!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坐等你修改。:)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的临帖 我应该给每个照片加个小注可能就好多了 祝秋日愉快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小C同学的临帖 问好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天地的临帖 问好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冰川美的惊心动魄。
诗人兼摄影师。:)
如果照片之间分隔开,效果会更好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冰川真蓝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壮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