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个不自私的

(2009-06-06 08:58:12) 下一个
前头贴了几个挺自私的帖子,看到六福同学的一通言论,觉自己也有些道理,后来去笑谈逛了逛,才意识到六福刚用高科技灭了他邻居家一只讨厌的狗,所以有了杂谈的什么自私才能民主的深奥言论,严重鄙视一把,顺便连带我自己,因为我是萦绕在我自己的恐惧之中。。。

跟一个朋友聊天,说她不高兴的时候就去想那些比她日子过得更苦的人,她就有种满足感;而我说我不行,看见那些人会觉得自己跟着陷进去,一同得感觉悲伤。她说了个很哲理的话,“和你的心境有关”,醍醐灌顶了一下。

林晓旭死的时候,很多人跟着哀伤,写了好多文悼念,她代表着好些人心里的美,这种美也变成了希望,鼓励着或许正有那刻不如意时候的一点憧憬和力量。当她死亡的那刻,这消失的美也带走了希望。但这或许只是那刻不如意的心境。

这个时代,很多美的东西已经失去了标准,没有什么法定的册子来告知这个是美的,那个是丑的,都是自个儿的判断了,比如有个朋友很骄傲的和我说她很懒,懒的不愿意洗碗收拾屋子,我只能苦笑说:这应该不算什么美德来值得骄傲吧。也有人说不爱长知识不爱看书之类的,因为有很多俗成的想法在那里,虽然看着不美,或许很适用于实际的生存,各自取舍“美”的定义和选择了。

这不存在的框架使得整个社会变得光怪陆离,任何形容词都能使得很低级趣味的东西变成众人仰慕的,也跟着有人追捧的,取舍变得如此艰难。冷漠成了最佳的点缀。

当着冷漠也有情绪波动时,我突然看着87版的红楼梦,泣不成声。

不大看罗京的节目,没有如此直接的感悟,道理却也都是相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