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来谈洪荒

(2009-11-06 08:30:34) 下一个
好歹有了个休闲的日子,挑着帖子一页页的看,看着大家怎么都在讨论洪荒,找到了根源的帖子,我觉着建的比喻还是蛮有意思的。不过每个人的理解不同,看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结论就差了好远。

想起了最近处的两个女伴,都是差不多的岁数差不多的学历差不多时间结的婚差不多日子生的男娃子。小张做的marketing,小曹在办公室混日子,小张的月薪是小曹的三倍,小曹休闲的日子是小张的三倍。特别巧的是,两人的老公都是挣钱不多的男人。

小张在公司很受气,总觉得不服着她的上司,办公室的明争暗斗搞的她筋疲力竭,回来还看着不争气的男人生气。孩子都是她老妈带,回来就是吃口饭,男人洗碗拖地做家务,小张撒娇要男人抱抱,男人嫌弃她的做作的矫情,小张就生气不搭理男人几天。事事都得算着,时刻的留心着别人是不是讨了便宜去。

其实说小张男人挣钱少,可小曹的男人挣钱也不多,小曹没那么大脾气,该享受的还是享受,该自己做的还是自己做,手都被洗的粗粗的也没什么抱怨。对老公温温柔柔,对父母也是关心备至,小孩子自己带着,有时候哄着说亲下妈妈,三岁的娃就会放下手中正在专心致志玩的玩具回身子去仔仔细细上下左右的亲他妈妈的脸。

那日,约了两人带着孩子到我家玩,小曹和她儿子先来,她儿子看见我的大鱼缸,幸喜的撮撮点点里头的鱼,不断呼唤他妈妈来看。随后,小张和她儿子也到了,小孩子看见小鱼都是特别兴奋的样子,小张的儿子聪明,一下子就琢磨出了哪里能开鱼缸的盖子,找到了跟捞鱼棒,就开始捞起了鱼,小曹的儿子个头大些,好奇的守着这个弟弟看,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特别惊讶原来还能这么玩鱼。小张儿子捞了一忽儿鱼,焦急起来,开始拿着捞鱼棒子使劲的冲着鱼撮,一下子又一下子,鱼儿们吓的在鱼缸里头忽上忽下,鱼鳞闪片焦虑的在鱼缸里头快速闪烁着。

我一脸假笑,表面不急心里恨。笑嘻嘻的说:诶呀,这孩子,咋这么聪明啊,阿姨疼的,走,阿姨找找厨房里头有啥好吃的,奖赏奖赏。找了包零食把小孩子的注意力给转开了。小张听着我夸孩子,使劲的乐,一个劲的说自己儿子怎么怎么在学校不受人欺负的事情。小曹只在旁边笑呵呵的听,拉着自己儿子继续看小鱼。

过了两日,小张给我电话,说还想带她儿子来我家玩,我只得惊呼说:诶呀,真的不好意思啊,出差在外地,不在家!

我总觉得,建的文章如果只是被单纯理解是工业社会和洪荒社会之间的比较,那我个人感觉还不如说这是在社会中各种人的心态。还有些更多的感悟,只是一下子觉得表达起来比较困难,就如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